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济南公租房实物配租常态化申请首次摇号结果揭晓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9-2 11:14:36  

  公租房,承载着万千家庭的“安居梦”。9月1日上午10时,济南市公租房常态化申请分配首次摇号排序活动在房产大厦举行,来自历城区的申国红作为摇号嘉宾第一个走上前,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摇出了第一组申请人的顺序号。当天,共摇出472户申请家庭选房顺序号。

  “太开心了,终于有自己的家了!”摇号全部结束后,当申国红得知自己在第二组的顺序号后,心情十分激动。目前她和母亲一起居住,听说公租房实物配租启动后,这次申请了一居室,通过摇号即将实现自己的“安居梦”。顺序号由申国红和来自历下区的申请家庭代表步德鲁摇出,每人负责摇出一个分组的顺序号。本次摇号使用的摇号设备和摇号程序由济南市泉城公证处提供并全程公证。第一次参加公租房实物配租,还代表所有申请家庭摇号,这让步德鲁切身感受到公租房政策的公平公正公开,“这样的好政策是我们无房户的福音。”

  据了解,自住房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公租房保障政策已惠及10万余户申请家庭,住房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今年5月,济南市启动了市本级公租房实物配租常态化申请受理工作。之前,济南市公租房实物分配工作采取“集中申请”的方式进行,目前市本级公租房房源已分配完毕,房源的供应由新增房源转为腾退房源,进入了公租房资源循环利用的新常态。为提高公租房资源利用率,济南将公租房分配方式调整为“常态化申请分配”,申请人可在任何一个工作日提出申请,摇号选房每季度组织一次,将大大提高公租房配租的频率和效率。截至8月24日,全市共受理公租房登记613户,经过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的有472户申请家庭。其中,符合一室户的286户,符合两室户的186户。

  按照有关规定,摇号选房排序根据房源筹集情况,每季度组织一次。本次审核通过的472户申请家庭纳入本次公租房分配摇号范围,为本次摇号排序家庭。摇号排序分两组进行,第一组为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以上老人的共111户,第二组为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共361户。

  摇号排序结果将在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为三日,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确认为本季度选房配租的顺序号。(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