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5位副市长上线接听“1234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9-1 7:47:07  
    导报讯(记者 周海波)8月3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发布会,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荣文向社会发布“12345市长在线”市领导接听市民来电办理情况介绍,并回答记者有关提问。
  今年1-7月份,“12345市长在线”共播出6期,宋振波、李新胜、毕红卫、李俊杰、沙向东5位副市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223个,加上节目期间工作人员接听的电话,共受理市民来电928个,其中第1期167个、第2期166个、第3期158个、第4期171个、第5期106个,第6期160个。从受理的市民诉求来看,主要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教育管理、卫生健康、城市管理、民政、农业农村等领域,具体讲,主要有消费维权、劳动维权、物业管理、房屋质量、延期交房、看病就医等。全口径办理结果满意率82.06%。
  “12345市长在线”对于市民反映问题采取的措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坚持“接诉即办”,办理市民诉求更有“速度”。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市政府市民投诉中心坚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答复,逐一进行梳理,优化办理流程,构建了转派、督办、回访等工作闭环,切实提高了办理质效;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区县迅速组织现场核实,逐项研究解决措施,明确时序进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坚持“一抓到底”,办理市民诉求更有“力度”。6期“12345市长在线”受理的问题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办理过程中,坚持“合规诉求100%解决到位,不合规诉求100%解释到位”,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予以受理、办理和答复反馈。要求区县和市级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首接负责制”,对具备条件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长期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疑难复杂事项,建立台账,集中攻坚。同时,充分发挥“三方联动督办”“市领导签批督办”“媒体监督”等机制作用,实现诉求办理全过程监督考核问效。
  坚持“举一反三”,办理市民诉求更有“温度”。全市各级各部门以“12345市长在线”市民反映问题办理工作为突破口,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举一反三,针对本辖区、本行业的共性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精准分析,建立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办理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达到整改一处、整治一片的效果。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