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擦亮“滨周到”品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30 15:00:25  

  记者 李元春

  8月30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政策解读,对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领域的工作举措、进展成效做了详细介绍。

  记者获悉,为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擦亮“滨周到”品牌,滨州市围绕“流程再造”,打造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两个平台,开辟为企为民纾困解难的快速通道;构建了全市统一的“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县市区服务企业专员”的帮包服务体系;创新推出了76项“暖心告知”“准点即办”“静默认证”事项,以“暖心式”提醒、“保姆式”服务,助推惠民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推出了232项便民利企举措,推动改革由单项突破实现向系统集成升级;深化“六个一”暖企服务行动,聚焦24个重点领域,由28个市直单位,成立了24支市级专业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对市场主体集中走访、宣讲政策、纾难纾困。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500余件;立足全市优势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全力打造阳信肉牛、惠民绳网、博兴商用厨具等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全链条、定制化服务的“滨州样板”。

  同时,全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扎实落实稳住经济系列举措,出台“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金融政策15项,全市信贷投放先后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好”和“双过半”任务目标,信贷投放增量、扩面、降本、提质成效明显。增量方面,截至7月末,全市实现贷款余额3380.34亿元,较年初增加312.77亿元,增长10.2%,列全省第3位。

  滨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万德强介绍,滨州银保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围绕“六稳”“六保”战略任务,加强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供给,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7月末,辖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56.28亿元,较年初增长19.67%,贷款户数达5.44万户,较年初增加0.49万户。

  此外,该局积极引导各银行机构推进数字化转型,充分利用内外部信息资源,拓宽融资服务场景,创新优化融资模式,推动小微企业获得信贷便捷性提升,7月末银税合作贷款余额34.81亿元,较年初增加5.07亿元。督促各银行机构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加强对企业信用信息的挖掘运用,着重提高信用贷款发放力度,积极推广存货、应收账款等动产和权利质押融资业务,降低对不动产等传统抵押物的过度依赖,截至7月末辖区银行业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17.60亿元,较年初增长33.65%。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