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第四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烟台揭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26 17:20:36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8月26日,2022(第四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此次活动以“品预制鲁味 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省饭店协会和烟台餐饮和住宿行业协会共同承办。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以及来自北京、江苏、河南、山西、宁夏等省市行业协会,及全省16市行业协会、业内专家、烹饪大师和餐饮企业代表参会。开幕式上发布了《全省饭店餐饮业安全生产倡议书》《推动山东省饭店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倡议》和《全省饭店餐饮业自觉抵制“天价”月饼倡议书》,号召全省住宿餐饮行业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在五大特色主题展示中,首届山东省预制菜产业展示和供需对接会共有来自省内外的113家预制菜企业携5000余种产品参展,其中不乏蓝海、22城供应链,美隹、春雪等预制菜领军企业。不少企业推出了优质优价的预制菜新品。首次推出的明星大师走红毯活动作为本届厨师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共有21名德艺双馨的鲁菜大师,携弟子以走红毯的方式入场,享受厨师界的至尊荣耀,同时也感召着后辈新人学习老一代的工匠精神和为人风范,推动鲁菜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2022山东预制菜暨鲁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众星云集,冯恩援、安英等资深专家、网络大咖围绕新时代饭店餐饮行业发展趋势、预制菜产业化发展及厨师工匠精神传承、饭店餐饮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等业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解读。

  活动特别邀请了米其林餐厅厨师和鲁菜大师进行现场技艺展演和交流,在东、西方饮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中,推动鲁菜兼收并蓄、创新发展。地方特色宴席展展示了孔府宴、运河宴、明湖宴、儒风雅韵牡丹宴等20多台精美宴席,充分展现了齐鲁大地博大精深的宴席文化。

  作为齐鲁厨师艺术节的配套活动,第三届厨师(服务)创新创优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53名优秀选手在中式烹饪、中式冷菜、雕刻三个项目中进行比拼,展示鲁菜烹饪技艺,选拔培养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为提振大众餐饮消费,繁荣活跃烟台节日餐饮消费市场,本次厨师艺术节还特意举办了千人免费品尝烟台美食活动,邀请福山大面、鲅鱼水饺、周郎烧鸡等非遗传承人以及弟子现场制作,并供市民免费品尝。

  据了解,“齐鲁厨师艺术节”活动自2019年创办以来,经过连续四年的打造,目前已成为全省饭店餐饮业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性活动,成为全省厨师队伍交流技艺的平台、展示鲁菜创新发展成果的平台、推动鲁菜全产业链合作的平台。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