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邹平市高新街道:文明向阳花沐光盛开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15 15:59:58  
  记者 王钰 通讯员 李晓伟 刘加雷
  日前,邹平市高新街道“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成功发布,“向阳花”公益课堂、“向阳花”合唱团、“向阳花”青英计划、“向阳花”帮帮团、“向阳花”志愿服务等5个子项目的授旗仪式也相继举行。
  近年来,邹平市高新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挥棒”作用,按照激活、整合、下沉、共享工作思路,迅速形成重点突破、队伍建设、资源优化、品牌打造、共建共享的工作合力,探索确立了符合村情民意的“悦礼·向阳花”文明实践品牌,通过品牌联动、深化推进、积分带动等工作机制,有效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乡村热土上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悦礼·向阳花”品牌建设,高新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四优三化”提升行动,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任务,探索“向阳花”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管理体系建设路径,在辖区城市社区、村庄开展以积分兑换为载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学习强国等工作进行了有效融合,形成了文明养成、文化建设与“五为”志愿服务、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双促进、双提升的文明实践新路径。目前,街道兴业社区和徐毛村、司家村、小刘村等7个村建成并启用了“向阳花”积分超市,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积分兑换活动,用小积分引领大文明,撬动乡村振兴大动能,有效凝聚了发展共识。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堂堂“向阳花”公益课堂,成为孩子们向往的学习乐园;一次次“向阳花”志愿服务,为高新儿女擘画了美好生活图景;一场场“向阳花”合唱团培训与演出,为辖区群众提供了高品质文化生活……经过一年来的不断探索与完善,“悦礼·向阳花”品牌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辖区群众的认可,并被各大主流媒体关注,先后被大众日报、海报新闻、滨州日报等媒体报道。截至目前,29个村开设了“向阳花”公益课堂;“向阳花”帮帮团与110余名困难儿童结对,并定期开展帮扶活动;80余名歌唱爱好者加入“向阳花”合唱团,并参加市级、街道各类文化活动;300余次“向阳花”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开展;“向阳花”青英计划联合辖区企业推出170余个就业岗位,帮助广大青年就业创业;16期“向阳花”流动公益课堂,为辖区的400余名青少年提供了优质、多彩暑期生活。
  接下来,邹平市高新街道将持续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方式方法,持续提高群众参与度,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让文明之花怒放于“高新”这片热土之上。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