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刚刚!3800亿市值免税店巨头发布重要公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时间:2022-8-15 10:09:16  

  中国中免(601888.SH,股价195.66元,总市值3820亿元)公告称,拟全球发售1.03亿股股份,其中初步于香港提呈发售513.82万股H股,约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5%,国际发售初步提呈发售9762.37万股H股,约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95%。

  公司H股的股份代号将为1880,股份将于8月15日至18日招股,预期发售价将不高于每股发售股份165.5港元,且不会低于每股发售股份143.5港元。

  H股将于8月25日(星期四)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

  据悉,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巩固国内渠道、拓展海外渠道,包括投资8家机场免税店,20间其他口岸免税店和20间有税旅游零售项目,开设6间海外市内免税店,以及11家本土市内免税店,6间邮轮免税店,海口/三亚国际免税城的翻新与扩建等。

  相关资料显示,2021年6月,中免首次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书,同年11月22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不过,其后中免宣布由于受疫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低迷,暂缓赴港上市进程。今年,中免重新启动赴港上市;6月30日,中免再度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书,拟以“A+H”形式在港上市。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港股市场最大的IPO为天齐锂业(002466.SZ;09696.HK),募集资金总额134.58亿港元。这意味着,中国中免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港股市场最大的IPO。

  中免作为国内最大免税店运营商。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至2021年,中免的收入按复合年增长率18.7%增长,净利润则按复合年增长率50.8%增长。其中,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6.76亿元,同比增长28.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54亿元,同比增长57.23%。

  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影响,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82亿元,同比下降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为25.63亿元,同比下降9.99%。另外据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中免实现营业总收入276.51亿元,同比下降2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8亿元,同比下降26.49%。(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