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无棣县佘家镇:发力中药材产业,特色小镇增收又涨人气
来源:无棣县佘家镇:发力中药材产业,特色小镇增收又涨人气   加入时间:2022-8-11 16:01:05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高连仙 翟洪仙

  “暑期社会实践是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一次很好的历练。此次佘家之行,帮助我们全方位领略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和价值,坚定了我们助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激励我们根植家国情怀、坚守文化自信,努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无棣县佘家镇参加社会实践的滨州医学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大学生王安美感慨道。

  自2022年7月份以来,中国海洋大学、滨州医学院等院校40余名大学生来到佘家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既为大学生感受田园生活、开展课题实践等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佘家镇招才引智、宣传推介创造了大好机遇,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有效举措。

  据悉,为加快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佘家镇按照“本草之乡,康养小镇”发展思路,依托地域特色优势,不断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融合,实现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规模化、产业化。

  同时,佘家镇紧紧围绕“本草之乡、康养小镇”的发展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以特兴镇,在积极打造中药材产业特色小镇的基础上,大力挖掘文化特色资源、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创新社会治理等,打造传统文化特色、美食特色、美丽乡村小镇。

  截至目前,佘家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涉及19个品种,已建成金银花、蛇床子、薄荷等药材种植基地8处,辐射带动全镇31个村;建成佘家镇中药材研究所1处,中药材展厅1处,镇江河中药材观光带1处,初步形成了集科普示范、农业原生态、休闲旅游产业为一体的中药材特色小镇。据统计,佘家镇中草药年产值突破亿元,较传统农作物亩均增长1000-3000元,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