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签约北汽福田,诸城拟打造数百亿级规模专用车产业集群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11 10:46:07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8月10日下午,诸城专用车基地建设意向书签约仪式在诸城市举行。仪式上,诸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孟祥韬与北汽福田副总经理王术海分别代表诸城市人民政府和北汽福田进行签约。

  此次签约,是诸城市落实“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进一步壮大诸城市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该基地建设过程中,诸城市以优惠招商政策为相关企业筑巢搭台,北汽福田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引领专用车发展,社会改装企业共同参与实现协作共赢,打造“数百亿”规模专用车产业集群。

  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在讲话中表示,双方签约共建诸城专用车基地,对于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用车制造高地意义重大。诸城市将把支持保障诸城专用车基地建设作为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的优先项,一如既往地紧跟福田战略,做到全方位对接、全过程跟进、全要素保障。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靠前,为项目推进提供最大支持、最优环境。

  据悉,诸城专用车基地的建设发展,将充分依托北汽福田诸城厂区50万辆生产规模,重、中、轻、微卡全系列专业底盘资源优势,以及千人研发团队的技术优势,为专用车基地建设提供技术及产品保障。同时,在北汽福田的带动下,形成了以诸城为中心的规模化、高效率的供应链体系,配套品种涉及发动机、线束、冲压件、钣金件、橡胶件、塑料件等。此外,诸城专用车产业已初具规模,培育起了福田雷萨、山东迪科、舜泰汽车等31家专用车改装厂。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北汽集团将积极发挥自身的产业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北汽福田及其诸城版块的业务发展,全力配合诸城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战略落地。同时,希望诸城厂区快速落实诸城市委市政府及北汽福田的战略决策,在专用车底盘升级开发、专用车改装厂招引等方面,主动靠前、勇于作为,为诸城专用车基地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汽福田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表示,对福田来说,诸城专用车基地的建设是一次重大战略机遇,必须牢牢把握住,跟上诸城发展节奏,做好战略落地。下一步,在诸城专用车基地框架下,北汽福田将持续打造优质专用车底盘,形成竞争优势,助力诸城专用车基地实现高质量和集群式跨越发展。

  据了解,基地建设初期,将以新能源和智能化产品快速占位,抢抓市场机遇,同时优先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企业,进一步拉动诸城属地专用车企业和诸城供应商能力提升。同时,诸城市政府将出台税收减免、产业基金支持等优惠扶持政策,为专用车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