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枣庄A股上市公司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1家,下半年——支持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10 20:52:29  
  各类金融机构优先做好首位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融资保障。6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为工业企业发放表内外贷款511.6亿元。
  聚焦服务企业上市,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水平。加大企业上市培育辅导力度,大力拓展企业上市渠道,构建企业上市立体推进格局

  ◆记者 张庆海                   

  今年以来,枣庄市金融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在扩大信贷投放、深挖融资潜能、做优金融服务方面统筹发力,金融运行呈现出总量突破性增长、结构明显优化、成本稳定下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力有效的良好态势。
     晒晒上半年成绩单
  金融供给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6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231.95亿元,同比增长18.39%,取得了余额首次突破2200亿、半年增量首次突破200亿、同比增速连续2个季度居全省第一的3项历史性进展。保险、证券业务稳健发展,上半年全市保险机构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54.35亿元,同比增长1.2%;证券机构账户数量42.99万户,同比增长12.26%;客户资产合计168.44亿元,同比增长22.17%。总量增长的同时,金融活水也精准灌溉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企(事)业单位贷款新增132.64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0.08%,达到近3年同期最高水平。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39.04亿元,同比增长39.79%,高于各项贷款21.4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804.42亿元,同比增长17.43%,为2021年以来最高增速。
  金融保障高度契合产业发展需求。各类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等战略部署,优先做好首位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融资保障。6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为工业企业发放表内外贷款511.6亿元,上半年新增68.43亿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省市级重点项目授信448.39亿元,贷款余额217.51亿元;为锂电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提供贷款42.44亿元、36.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05%、33.26%。枣庄市各类基金达110家,市内外基金累计向全市54家企业投资35.33亿元。枣庄市A股上市公司达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1家,各上市挂牌企业累计募集资金36.89亿元。地方金融组织稳定运行,截至6月末,全市共有37家地方金融组织,共同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金融体系发挥了稳定经济大盘的“压舱石”作用。面对上半年的复杂经济形势,全市金融系统再次展现出应有的担当,一方面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6月份新发放一般贷款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分别降至4.41%和4.88%的历史较低水平,分别低于全省平均0.37、0.06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上半年人民银行国库协助市财政办理留抵退税24.6亿元,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迅速落地;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合计投资政府债券103.19亿元,同比增加29.76亿元。
     敲定下半年“作战图”
  下半年,全市金融系统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金融保障上台阶”工作部署,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锚定目标任务,打好“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全面夺取全年红。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山水林田大会战”“双十镇”等关键领域,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资金需求,探索建立产业投资联盟基金,积极向上推荐项目、争取额度。引导金融机构以产业链“链主”企业为核心,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打造“向上扩展、向下延伸”的金融服务链条,为稳定经济大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聚焦服务企业上市,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水平。在市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进一步细化上市工作措施,加大企业上市培育辅导力度,大力拓展企业上市渠道,坚持“境内与境外一起抓、直接与间接相结合、培育与迁址齐推进”的工作思路,构建企业上市立体推进格局,支持各类企业赴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聚焦优化金融服务,精准帮促企业发展。坚持有解思维,一线推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精细化和精准度,增强企业信贷服务可获得性和便捷性,努力做好企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行的“护航者”,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
  聚焦金融风险化解,确保金融体系稳健运行。加强对不良贷款、关注类贷款、逾期贷款的监测,协调各驻枣银行机构积极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多渠道压降不良贷款。积极争取中小银行资本补充专项债券额度倾斜,稳步推进重点机构和重点企业风险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