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差异化授信审批,中信银行滨州分行6.65亿元绿色信贷助企腾飞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10 19:39:49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韩磊 李伶俐

  为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助力绿色金融发展,中信银行滨州分行立足地方,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作用,助力经济绿色发展。

  升级组织保障。为进一步健全绿色金融管理体系,该行加强组织保障,以绿色银行建设实施方案为指引,明确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加大绿色投放、推动产品创新、加强ESG管理、支持区域绿色发展、推行绿色办公等八大项三十余条工作举措,并逐一明确了牵头部门、任务分工及工作机制,保障绿色金融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加大金融供给增强支持力度。支持绿色金融既是顺应国家政策导向,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也是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该行全力以赴支持优质绿色信贷投放,打出了金融供给扩容“组合拳”:从源头上实施目标客户名单制管理,从机制上建立绿色金融全流程管理,从考核上进一步加大绿色信贷分值占比,从后端将绿色信贷业务纳入尽职免责管理,全方位调动一线积极性,加快绿色信贷落地上量。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6.65亿元,较年初新增3.8亿元,同比新增绿色信贷客户15户。

  绿色通道助力信贷投放进入快车道。为快速响应企业的绿色金融业务需求,该行针对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业务,实行差别化授信审批机制。对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和项目的授信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审批;对“急难险重”业务,设置绿色通道,进行加急审批。上述措施有效提升了绿色信贷的审查审批效率,加快了信贷投放速度。

  减费让利压降企业融资成本。为支持企业绿色金融信贷需求,该行实行差异化定价机制。针对绿色信贷,该行引导推动经营单位加快信贷投放,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向企业让利的力度。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双碳”战略和绿色金融工作部署,站在服务滨州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的大局,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积极承担支持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金融使命,为滨州打造绿色金融发展新高地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