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总投资160亿!26个重点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9 14:48:26  

  记者 孙琪超

  8月8号,青岛开发区三季度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2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涉及新型显示、片区改造、基础配套等多个领域,将成为“产业引领、产城融合、以产兴城”的有力支撑和强劲力量,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功能、产业发展全面升级。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片区改造类项目2个,总投资约47亿元;公共服务类项目4个,总投资约7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总投资约54亿元;高端产业类项目10个,总投资约52亿元。

  其中,片区改造类项目中,王台片区改造(东村、北村)项目,占地118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含配建经济发展用房、社区办公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居民居住品质。

  公共服务类项目中,王台东一路幼儿园项目,将建设15班幼儿园及配套活动场地、附属用房,建成后将解决王台核心区周边儿童教育问题,提升城市居住品质;开投智能信息化地下停车系统及商业中心项目,主要利用公园地下空间建设智能化停车设施和商业广场,建成后将满足区域停车便利,减少对主要城市道路造成的直接交通压力;北泥养老公寓项目,预计可提供养老床位180个以上养老床位,同时带动周边相关医疗、商业等项目发展。

  基础设施类项目中,疏港高架桥工程,将实施包括疏港高架主线拓宽、通河路立交功能完善、黄岛立交改造、黄河路南上下匝道以及西接疏港高速二号线,有效满足港区物流运输需求和对外交通出行需要;淮河路高架桥工程,西起江山路西侧,东至前湾三号线段,道路全长约2.2km,建成后将带动和促进东、西岸中北部重要功能组团发展和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并完善新区“三纵三横”快速路网,满足东西向组团间快速联系的需要。

  高端产业类项目中,欣昊光电项目主要建设模切、冲压件、塑胶件生产线,是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青岛生产基地项目配套企业;德盛利智能物流仓储成套设备生产项目三期,主要建设年产5万车位的智能立体停车设备生产线、配套厂房及配套设施;国家组织工程种子细胞库(青岛库)及细胞制备中心项目二期,主要建设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细胞组织生产制备中心、细胞衍生物生产车间、细胞药物和细胞临床技术研发中心等;泰纳瑞斯外资增资扩产项目,主要生产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用钢管零部件,该生产线是一条全自动化安全气囊零部件加工生产线,达产后项目整体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00万美元;铠硕机械改造提升项目,主要生产节能高效率智能化织布机,预计达产后可年生产喷水织布机及喷气织布机4000台;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动力谷项目二期,将创立4.0产业园标杆,实现完善的功能服务、人才服务。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