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上半年山东落实服务业“六税两费”减征税额超11亿元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加入时间:2022-8-8 9:22:11  

  7月,留抵退税政策扩围,汉堡王(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共青团路分公司收到“红包”。“我们之前已享受了185万元的留抵退税,现在可以再享受155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淑霞说,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额大幅下滑,留抵退税款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加快恢复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服务业占全省GDP比重一半以上,容纳了全省近一半的就业人数,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也是稳就业和保市场主体的关键所在。对此,我省在第一时间落实国家部署要求,出台《山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35条政策,涵盖财政补贴、房租税费减免、金融信贷支持等多方面内容,打出一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组合拳”。

  35条政策中涉及财税的政策就有17条,占到近一半。“初步测算,落实这些政策,将为我省包括服务业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新增减负约230亿元,同时增加省财政相关补贴支出220亿元。”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斌说。

  在减税降费方面,山东坚持顶格落实、应享尽享,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以“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为例,我省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顶格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即按照中央赋予我省减免权限的最高额度享受减免。上半年,全省(不含青岛)落实服务业“六税两费”减征税额11.22亿元,增值税加计抵减税额8.64亿元,其他税费减免2.32亿元。

  除了实施税费减免等服务业普惠性政策外,《实施方案》还针对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重点行业实施特定优惠政策。截至6月底,全省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712.05亿元,同比增长10.98%;为1187家旅行社办理了暂退保证金手续,暂退金额7373万元。

  随着一系列纾困政策落地见效,我省服务业加快恢复、稳步增长。上半年,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22190亿元,同比增长3.5%。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出台政策落实情况的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并适时推出新的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增长、扩能增效。(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