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半年报引机构密集调研:华特达因获百家机构关注,这些赛道成焦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5 14:33:55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A股市场近期迎来调整,又赶上半年报披露渐入高峰,这无疑让机构“淘金”的热情迅速升温。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本月以来已经有4只鲁股披露了机构调研情况,其中,对华特达因(000915.SZ)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20家,对东宏股份(603856.SH)调研的机构家数也超过50家。
  “从机构调研情况看,前期回调明显的基建、医药赛道,成为山东上市公司的焦点。”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青岛投资者崔荣哲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公司的订单、产品毛利率等经营细节都是机构关注重点,“结合相关公司的半年报可以发现,对于经营面获得改善、提升的上市公司,已有机构进场布局。”
  机构密集调研
  虽然8月刚刚走过4个交易日,但是已经有不少上市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情况,鲁股方面就有华特达因、东宏股份、三角轮胎(601163.SH)、丰元股份(000915.SZ)4家公司。
  从调研情况看,机构对华特达因最感兴趣,有129家机构参与调研,博时基金、嘉实基金等知名公募基金均在其列。
  调研中,机构对该公司产品售价、市场情况颇感兴趣,如有问题就涉及公司明星产品“是否有提价的动作”。对此,该公司表示,其30粒装的伊可新是其主要的、销售量占比最大的品规,从7月15日起上调6.4%的价格,调价至今已有半个月的时间,整个的市场接受情况,包括经销商订货、终端拿货,均符合预期。
  对于新品方面问题,华特达因表示,上半年新品主要包括铁剂、维生素D和口服补液盐。铁剂目前是千万级的规模,未来预期是过亿的品种;盖笛欣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也会是未来过亿的品种。
  近期获得58家机构调研的东宏股份,最受关注的还是其订单、产品毛利率的情况。有提问就指出,“今年国家对管网建设比较重视,公司现有订单较去年相比情况如何?”对此,该公司表示,随着国家一些相关政策的出台、国家战略性工程的实施以及疫情逐渐好转,管道行业发展会逐渐向好,公司将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稳步推进相关业务。
  有机构问及东宏股份产品“毛利率能否恢复到以往较高水平?”该公司给出了较为肯定的回答,表示“如果原材料价格不出现较大幅度波动,毛利率水平会逐渐恢复”。
  医药、基建赛道已有机构布局
  “近期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多存在一个共性,就是披露了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且表现较佳。机构开始关注这种业绩向好态势的持续性,以及未来产品、市场爆发力,从中挖掘具备‘调整再发力’的个股。”华东某券商自营业务部经理陈凯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
  比如,华特达因披露的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32.9%。光大证券指出,该公司作为儿童药龙头企业,凭借品牌和渠道优势,核心大单品快速增长,因此看好其未来利润增速。
  东宏股份披露的半年报中,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14.03亿元,同比增长24.84%;实现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5.08%。银河证券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基建投资、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建设的背景下,看好该公司在基建水利、市政上的业务拓展空间。公司产能扩张迅速,2022年产能较去年增长63%,将大幅提升全年企业营收,并预计下半年其毛利率延续回升态势。
  另外两只获得机构调研的鲁股,则是丰元股份、三角轮胎。丰元股份半年报已经披露,业绩向好,且下半年前景更被看好;三角轮胎虽未公布上半年业绩经营情况,但公司被视为困境反转标的,有望实现业绩修复。
  崔荣哲指出,结合半年报披露情况,前期回调明显的基建、医药赛道,成为鲁股中获得机构调研的焦点,“机构应该是想要寻找低位布局的机会”。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已经有部分机构在加仓相关标的。如华特达因二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基金,该基金持仓较一季度增加了358万股;社保基金1106组合持仓也较一季度增加了55万股。东宏股份二季度末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基金加仓的情况,其较一季度增加了226万股。相关资金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