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报名1230个!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4 16:19:51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范洪艳
  8月4日,经济导报记者获悉,2022年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已于7月31日截止,共有1230个博士后项目报名参赛,掀起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创优争先的热潮。
  大赛以“博揽英才创领未来”为主题,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主办,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城阳区委、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后,入围决赛的团队将在青岛市集结,同场竞技比拼,尽展博士后创新创业风采。
  广发“英雄帖”,打造人才引育“金品牌”。中国·山东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自201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目前已成长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博士后重要赛事品牌,受到海内外博士后青年人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大赛公告发布以来,吸引了来自国内23个省、直辖市和行政区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12个国家的1230个博士后携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其中不乏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后青年人才。大赛聚焦“以赛育才引才、以赛荐才聚才”,聚力“储备一批、交易一批、转化一批”博士后及科研团队创新项目,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更多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设置“揭榜组”,立好按需引才“风向标”。随着山东“十强”产业发展,人才如何更精准匹配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今年的大赛,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聚焦制约山东经济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进一步细化产业分类,在创新组和创业组的基础上,增加揭榜组,实现“十强”产业全覆盖。创新组和创业组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8个专业领域。揭榜组按照“按需设岗,按岗引才”模式,联合“政、产、研、金、服、用”各领域,设置“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岗位138个,以“人才链”促进“产业链”,共同打造引才聚财用才新生态。
  赠送“大礼包”,厚植创新创业“新沃土”。留人重在留心,留心才能留人。本届大赛以建立多层次、立体化服务体系为目标,推出“一揽子”服务政策,在经济待遇上体现人才价值,在生活服务上展现特殊关怀,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博士后真切感受到山东爱才、敬才的诚意。在奖项设置方面,创新组、创业组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若干名。金奖奖金20万元,银奖奖金10万元,铜奖奖金5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
  除了丰厚的奖金之外,金银奖获奖博士后,直接获颁“山东惠才卡”,可在山东享受出入境和居留、户籍办理、住房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就学、职称评聘、编制管理、旅游服务、交通服务、健身服务等29项的“含金量”高的绿色通道服务。对获得铜奖的博士后,纳入市级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范围,发放市级人才卡。“揭榜组”除直接获颁“山东惠才卡”外,还可在支持期内获得科研经费支持及不低于30万元的综合薪酬待遇,且在在站期间或出站留鲁工作后均可根据个人科研实际,直接申报正高级或者副高级职称。通过不断提升人才在山东的体验感、荣誉感,让山东成为广大博士后青年人才的“打卡地”。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