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全国首次体操团体锦标赛落户乐陵 泰山体育厂房里举办国内顶级赛事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4 16:13:49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也是中国体操赛事历史上筹备时间最短的一次,更是第一次在企业厂房举办体操赛事。”8月3日,在德州乐陵检查赛事筹备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总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比赛竞赛部部长赵余骏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8月8日至14日,2022年“体总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将在位于乐陵市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举办。3日,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就绪;4日起,将陆续迎来全国各地体育健儿。

  “随着竞赛改革的持续推进,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举办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此次锦标赛和以往的体操比赛不同,只进行团体的角逐。”赵余骏介绍,包括254名运动员在内的12支队伍参加,国家体操队的全体队员都会亮相,包括奥运冠军邹敬园、刘洋等。

  一项全国性高水平体操赛事,缘何能够落户鲁西北小城一家企业的厂房里?

  此次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青峰谈起了举办赛事的渊源。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是“双奥企业”,服务过6届奥运会、8届全运会、3届青奥会,大大小小的赛事2000多个,条件过硬。企业拓展思路,积极争取,成为此次赛事的引进、承办方,泰山体育拥有了双重身份,既是器材供应商,也是大赛承办方。

  赛事举办日期确定后,因为乐陵体育场馆尚在建设中,不能使用,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卞志良大胆提出:在自己企业厂房里办赛。

  此前,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承办的2022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U系列锦标赛,已于7月在德州举行。所以针对这项“新任务”,泰山体育已经有了十足的经验。

  企业配合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在厂房内巧做闪转腾挪文章。卞青峰举例说,场地内高台的布局,每一块都符合国际体联的标准,在保证安全和项目轮换顺序的情况下,摆放进行了创新;场馆改造中,灯光超过了体操比赛对体育馆的最高标准,保证灯光既不炫目,又能达到无影效果;空调改造,使比赛场内始终保持25℃。近百次的优化,力争呈现最精彩的赛事。而完成整个筹备工作,他们仅用时10余天。

  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翟培建此前表示,在中国与日俱增的体育消费者基数、积极的产业政策护航、数字经济转型以及体育消费观念升级的大背景下,山东体育产业也迎来了大发展时期,山东体育产业链中的相关体育数字经济、全民健身、冰雪产业等龙头企业迎来新一波红利。

  卞青峰表示,下一步泰山体育将引进、承办更多体育顶级赛事,通过比赛的举行,就像播撒下一粒粒种子,以赛带产业,促进山东体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