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职”等你来 | “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这4家山东省属企业招聘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8-3 14:34:19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2022年“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夏季社会招聘公告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人才集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一级、功能型商业二类国有企业,省委组织部负责业务指导,于2021年2月注册成立。山东人才集团按照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市场导向、国企责任的发展思路,秉承“以人才为本,助力价值创造,实现共创共赢”的理念,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人才发展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企业。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有限公司(简称“研修院”)由山东人才集团与泰安市委、市政府及泰山区委、区政府共建,是专注于是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服务的市场化、专业化教育平台,着力打造我省“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业务培训的主渠道、理论研究的主阵地”。自2021年12月15日揭牌以来,被省国资委授予“山东国资党员干部培训基地”、被省人社厅授予“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截至目前,研修院建成自有课程库(1923门)、师资库(669名)、泰安红色党建活动点库(24个)、泰安本地研学企业库(17家),并搭建“泰山研修”在线学习平台。已先后举办40余培训班次,培训人次超过5000人次。
  现根据工作需要,研修院面向社会诚聘英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招聘数量
  本次拟招聘2个岗位,共7人。
  (二)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勉敬业,团结合作,保守秘密,维护公司的荣誉和利益;
  3.了解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有良好的学习履职记录,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比较强;
  4.心理、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备国家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求的任职资格,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资格要求;
  6.无犯罪记录,无重大失信记录。
  (三)招聘岗位基本职责和任职条件
  详见附件或报名网址。
  二、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一)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长期招聘,招满为止。
  https://zhaopin.sd-talent.cn/recruit#/search?job_class=social
  注意,报名时需在网站提交以下资料:
  1.《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该报告可通过https://www.chsi.com.cn/获得),海外留学人员需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2.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业绩成果证明、获奖证书、任职证明等相关材料扫描件;
  3.近期小2寸蓝色渐变背景证件照、近期5寸生活照各1张(电子版)。
  (二)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
  根据岗位资格条件,对应聘者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如符合职位要求并通过初步筛选的,将通过电话、短信或邮件等方式通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测评
  测评时间另行通知,参加测评时须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
  (四)背景调查
  按照测评成绩,确定进入背景调查范围人员名单,组织背景调查。应聘人员如不予同意,视为自动放弃。
  (五)体检
  体检一般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者不予聘用。
  (六)聘用
  根据应聘人员测评成绩、背景调查情况、体检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
  三、岗位管理及薪酬待遇
  1.本次招聘人员,将综合考虑个人实际、企业发展等情况,安排在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应岗位工作。同时,将根据聘任岗位、个人经历等情况,综合研究确定薪酬待遇。
  2.本次招聘人员,将实行试用期制度,时间3个月。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转正。
  四、其他事项
  1.每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受处分期间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人员;报考后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2.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应提供真实有效的相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3.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4.所有应聘人员报名材料恕不退还,我们承诺为应聘人员保密。
  5.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授权任何机构进行培训,请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联系方式:李老师,0538-8788966
2022年“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山钢集团高校毕业生夏季招聘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部署要求,按照山东省国资委统一安排,践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山钢集团积极行动,深挖岗位资源,现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全面启动夏季校园招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企业简介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钢集团)2008年3月17日注册成立,系山东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11.93亿元,企业信用等级AAA,年营业收入超2200亿元,利润水平稳定在百亿级;粗钢产量突破3100万吨,居中国第7、全球第11;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84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0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41位,综合竞争力评级稳居中国钢铁企业A+(竞争力极强)行列。
  山钢集团重点发展“黑色金属采矿、冶炼及加工,钢铁贸易及服务,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三大主业,培育发展产业金融、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坚持“突出沿海、优化内陆,精品与规模并重”,聚焦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主要钢铁产品形成板带、型钢、特钢、建材等系列,畅销全国并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冬奥会场馆、北极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等重要工程。山钢集团明确锚定世界500强、年实际利润保持百亿级、转型成为高科技企业,努力实现转型升级走在全国国企前列、综合竞争力走在国内钢铁强企前列、深化改革走在省属企业前列、信息化建设水平走在国内钢铁行业前列,全力打造一个“注入改革基因、充盈市场元素、拥有创新特质、饱含人文情怀”的魅力山钢。
  二、招聘对象及岗位
  本次夏季校园招聘面向2022届国内外高校本科及以上优秀毕业生。招聘岗位包括业务技术、矿山技术、工程造价、冶金技术、地质工程、法务、技术开发、融资、保理、投资管理、财务会计等多类岗位。
  三、招聘条件
  (一)国内(含港澳台地区)普通高校2022届毕业生、国外院校2022年归国留学生(需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毕业证书)。
  (二)符合岗位招聘条件,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学历符合要求、专业对口,按规定学制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能够正常办理就业手续。
  (三)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作风正派、身心健康,无不良记录。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
  应聘者下载并填写附件2,连同本人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PDF版,该报告可通过http//www.chsi.com.cn获得),以及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及相关证书的扫描件,以“应聘岗位+毕业院校+姓名”命名发送至相应的简历接收邮箱。海外留学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每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8月31日17:00(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二)招聘流程
  由各招聘单位按照简历筛选、资格审查、进行测试、组织体检、择优录用等流程自行组织。
  五、其他事项
  (一)应聘者应对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查实后取消应聘资格,已录用的解除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
  (二)招聘笔试、面试、录用等相关信息将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报名条件审核不合格或测试不合格的,怒不另行通知。
  (三)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保留根据岗位报名情况调整或取消相关招聘岗位的权利,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2022年“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山东海洋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人才夏季招聘公告

  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以海洋产业为核心主业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49.74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济南市,目前拥有9家一级权属企业和1只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集团以践行海洋强国战略、服务海洋强省建设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山东省海洋产业核心投资运营平台、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海洋战略资源整合平台,现已布局现代远洋运输物流、海洋清洁能源、现代海洋渔业、内河港航投资运营、涉海金融服务等产业领域,发展成为一家具有重要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的综合性海洋产业集团。在新的发展阶段,集团将聚焦聚力做强做优海洋主业,大力推动海洋产业升级、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文化振兴,努力打造海洋特色鲜明、创新能力突出、产业引领显著、行业地位领先的国际化现代海洋产业集团。
  根据集团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安全生产管理岗位人员,诚邀英才加盟。
  一、招聘单位简介
  (一)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一级权属企业,注册资本31亿元,注册地青岛市,主要从事远洋运输物流、航运服务、船舶管理、海员劳务、涉海金融等业务。近年来,持续做强做大国际市场,先后与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德国莱茵集团、荷兰壳牌集团、美国邦吉集团等国际巨头开展了长期合作。截至目前,控制运力规模超过1300万载重吨,稳居全国第三位,航线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企业”“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一级权属企业,注册资本15亿元,注册地济南市,公司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内河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核心投融资平台。公司现有4个权属单位和3个分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内河航道、内河港口等水运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以及京杭运河船闸的收费运营。
  (三)山东海洋现代渔业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一级权属企业,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烟台市,主要从事现代海洋牧场、苗种繁育、优质海水鱼养殖、水产品贸易、休闲渔业等业务。公司以践行山东省海洋强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为己任,以科技创新推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建有山东省现代海洋渔业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拥有国家级、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运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培育全国苗种繁育与成鱼养殖技术研发示范基地,发展成为一家具有重要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的现代化海洋渔业企业。
  (四)山东海河港口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一级权属企业,注册资本5亿元,注册地济南市,是小清河沿线港口项目的开发主体,负责小清河沿线4港8港区11个作业区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公司以发展绿色便捷的内河港航为己任,致力于智慧港口、智慧航道、智慧船闸、河海直达船的深度融合,通过搭建物流信息云平台,一体化管控的高效经济物流体系,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支撑,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五)山东海洋蓝鲲运营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一级权属企业,注册资本1.13亿元,注册地济南市,公司围绕海洋新能源和海洋油气等海洋工程领域,主要开展海工装备投资运营和海洋工程施工业务,致力于发展为技术先进、管理一流、服务可靠的海洋工程专业承包商。
  (六)山东深远海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海洋集团一级权属企业,注册资本5亿元,注册地青岛市,定位于深远海产业的投资运营管理平台,逐步在深远海养殖、冷链物流仓储、高端海洋装备、水产品国际贸易等业务板块展开布局,促进深远海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行业引领能力突出、产业资源集聚、创新能力显著的深远海产业龙头企业。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不良记录,身体健康,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本科及以上学历,满足各岗位任职要求(年龄和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至报名截止时间)。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背景调查、体检、聘用等程序。
  五、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15日24时。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可登陆山东省国资委网站、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下载并填写《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报名表》(附件2),与个人身份证、成绩单、获奖证书等相关资料电子扫描件一并发送至招聘邮箱sdmghr@sdmg.com.cn(邮件主题请标注“应聘单位-应聘岗位-姓名”)。
  招聘咨询电话:0531-68610077。
  (三)有关要求
  每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应聘者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如被录用,即刻解除劳动合同和聘用关系。
  六、其他事项
  (一)招聘工作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背景调查、体检、劳动合同签订等程序进行。
  (二)笔试、面试及录取通知将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告知。未入围者,不再另行通知。
  (三)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授权任何机构进行培训。
  (四)薪酬待遇按照录取后工作单位薪酬制度执行。
  (五)山东海洋集团享有本次招聘最终解释权,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招聘工作。
2022年“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权属单位高校毕业生夏季招聘公告

  山东国惠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是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2020年9月,公司管理体制调整,成为省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山东国惠以“融资融智、惠国惠民”为企业使命,定位于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两大平台,新兴产业领域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投资运作主体,市场化程度较高、投融资和资本运作能力强、发展模式成熟、产业特色突出、竞争力显著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公司持有山东省国资委所属部分国有企业20%股权,全资或控股国泰租赁、山东盐业、鲁银投资、圣阳股份、国惠基金等13户直属企业,其中,鲁银投资、圣阳股份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涉及产业投资、资产管理、融资租赁、基金管理、盐业生产及销售等行业。近年来,公司突出“深化改革、跨越发展”鲜明主题,聚焦服务全省“八大战略”和发展“十强产业”,深化产业整合重组,加快新能源、新材料及现代海洋等新兴产业投资和培育,逐步构建形成“产业投资及运营+现代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三轮驱动发展格局,企业经营业绩、运营质量呈现跨越提升的强劲势头。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00.5亿元,资产总额1537.7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952.9亿元,获AAA境内主体信用等级和惠誉BBB+、穆迪Baa2国际主体评级。
  山东国惠相关权属企业简介详见公司网站:http://www.sdghtz.com/about.html
  根据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高校优秀毕业生。
  一、招聘岗位、人数及任职要求
  详见附件1《招聘岗位计划表》。
  二、招聘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不良记录。
  2.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3.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4.具备岗位要求的任职资格。
  5.符合相应岗位的年龄要求(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录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公开报名及简历接收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8月26日17:00时。
  1.报名需要提供资料: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学历、学位扫描件,职(执)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资格证明书扫描件,学信网在线验证报告(海外取得学历学位者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
  2.每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请勿重复报名。
  (二)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员。
  (三)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四)体检。由公司指定体检机构,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者不予聘用。
  (五)录用。根据应聘人员综合成绩、背景调查情况、体检情况,择优确定录用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六)注意事项:
  1.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录用资格。公司对应聘者所提供的信息保密,报名资料恕不退还。
  2.公司享有本次招聘最终解释权。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招录情况等因素,适当调整个别岗位报名招录时间、调整或取消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
  3.考试及录取通知将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告知,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未入围者,不再另行通知。
  4.除网上报名外,公司不接受其他任何形式的报名。
  5.薪酬福利按照用人单位相关规定执行。
  四、有关事项
  应聘者可登陆山东省国资委网站、山东国惠网站,下载《应聘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附件2)完整填写报名信息(附照片),发送到所应聘单位的指定邮箱。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