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工行德州分行上半年投放各项贷款近130亿 德州成对接东盟“支点城市”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9 20:29:47  
    导报讯(记者 谢卫振)7月28日,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德州开幕。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由德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市长协会、山东省委外办联合承办。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在德州设立主会场。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构建区域城市合作网络,共促中国-东盟升级发展。论坛下设五个分议题:东盟国家投资与营商机遇、地方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的历程与展望、区域协同创新、城市治理合作和大运河与东盟文化交流。
  此外,7月28日-30日还将在德州康博酒店走廊进行参会城市宣传展览;在德州市会展中心举办“开放的德州与东盟相拥”主题展。主题展设立先进制造业市、特色体育名城、食品名市、东盟国家特色展四大专区,旨在充分展示德州市优势特色产业、优质产品和东盟特色产品;同时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人员、东盟国家企业代表和德州市企业代表将在展会现场线上直播,推介“东盟好货”和德州特色产品。8月下旬,将联合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国(山东)—印尼投资贸易与文化交流周”活动。 
  近年来,德州市着力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支点城市,出台了《德州市对接东盟工作行动计划》,组派工作组遍访东盟十国,建立了紧密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高点站位、高标推进,举办了“百企下南洋”、中国(山东)—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大会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有力推动了该市与东盟国家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塑造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接东盟交流合作的城市特色,为该市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2021年,德州市与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到69.5亿元,同比增长23.6%;今年上半年,进出口贸易额45.9亿元,同比增长57%,东盟已成为德州市第一大贸易伙伴。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