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双创大赛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8 15:37:32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7月28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时间为7月至10月,共设置10个预赛区,决赛将在济南举办。
  本次大赛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投资促进局、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和济南人力资源人力资本发展促进会等承办。
  大赛共设置10个预赛区,分别是美洲加拿大、澳洲澳大利亚、欧洲比利时、欧洲匈牙利、亚洲韩国5个海外赛区和北京、深圳、杭州、西安、成都5个国内赛区。设置1个决赛区,在济南举办。参赛者原则上选择一个赛区报名一个参赛项目,已回国留学人员在国内赛区报名参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国内赛事采取线下方式,海外赛事采取海外和济南双会场、线上路演答辩观摩的方式进行。
  在参赛领域方面,围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及济南市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按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现代农业与低碳环保五个产业领域组织实施。每个领域设创新组、创业组两个组别,创新组侧重于参赛者的人才层次,创业组侧重于项目落地产业化。
  参赛者在参赛领域拥有成熟的创新成果和创新创业计划,技术成果国际国内领先,契合济南产业发展方向;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和商业化潜力,所提出的成果、产品或技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且参赛者无知识产权纠纷;鼓励支持济南域外人才项目来济创新创业。
  根据大赛时间安排,大赛即时启动,8月31日前为报名阶段,参赛者按照统一报名程序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9月10日前为海选初审阶段,组织相关区县(功能区)、园区,企业、行业技术专家、投融资机构等进行审核并初步筛选。9月10日—20日为预赛阶段,将举行路演答辩和评审,由海内外资深技术专家、投资专家、法律专家等组成评审组,对项目创新性、产业化前景、落地济南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审,每个预赛区筛选15个高水平创新和创业项目晋级总决赛。10月中下旬为决赛阶段,邀请国内参赛者来济南参加现场总决赛,国外参赛者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通过路演答辩、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确定大赛获奖项目。
  据了解,预赛每个赛区设优胜奖5名,入围奖10名,共150个奖项;决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共45个奖项。项目推荐单位或个人,推荐的项目入围决赛、决赛获奖、落地济南,将获得一定奖金奖励。
  2018年以来,济南市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53个国家地区的6061名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引进了15个院士团队及各层次人才2080人,累计签约落地项目259个。从赛事影响力看,大赛已成为济南市招才引智的品牌工程,吸纳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的重要渠道。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