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博兴农商银行:党建“四大行动”助推业务全方位发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7 16:29:21  

  近年来,博兴农商银行以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为中心”的统筹理念,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实抓细党建“四大行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将党建共建作为突破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1年以来,博兴农商银行党委先后与博兴县税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技师学院、县检察院等县直部门签署共建协议,与全县12家镇(街道)党(工)委达成共建;与金属板材协会、厨具协会共建,助力兴福镇厨具板材行业及“智慧+市场”发展;与乔庄镇对虾养殖产业联盟、文旅融合产业联盟共建,有力践行沿黄农商银行责任。各支部采用“1对1”“1对N”等方式,与全县448个行政村庄达成共建。该行实行“一共建一项目”模式,总结深化与团县委“青风计划”、税务局“银税互动”等共建项目。乡镇营业网点党支部以打造“乡村振兴红色联盟”为平台,探索“党组织+合作社、党组织+协会、党组织+产业链”等模式;城区营业网点党支部以打造“千乘红色网格”为平台,加强与“红色楼院长”联系,深化党建引领网格营销。启动亮点培育工程,采取“支部申报-现场验收-党委研究-公示认定”方式,计划全年评选博兴农商银行党建共建示范点20家。

  将党建考核作为风向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规范。该行修订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在营业网点经营管理综合考评中比重占比20%,纳入机关部室履职评价重要指标,考核权重占比10%,考核情况按月通报排名,考核结果作为“两优一评”等评先树先重要标准。建立包括基层党建考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及党员民主评议等考核体系,考核结果直接与支部书记和部室网点负责人绩效工资相挂钩;建立基层党建工作激励机制,根据每月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得分进行排名。坚持正向激励与负向约束相结合,明确支部被上级党组织采纳、推广、表扬的,酌情加分;支部在上级党组织检查中不重视,被通报问题的,则扣减相应分值。

  将党员教育管理作为硬抓手,创新开展“四大工程”。该行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推进行业特色教育,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每名党委班子成员每年至少深入联系点开展两次调研,每年至少为基层办2件实事。制定“党委班子能力提升计划”,围绕重点业务、知识技能短板组织集中学习,推动党委整体决策水平稳步提升。

  该行按照“双培养”工作要求,培养党建和业务“双带头人”,选配“党务上有能力、业务上有建树、员工中有影响”的优秀党员担任书记,重点解决支行长不是党员的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提高。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34个、党员先锋岗68个,设置党员责任区2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4支,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引导在业务拓展、不良清收等工作中冲锋在前。严格按照5个阶段25个步骤规定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档案资料,全行现有积极分子70余名。

  将党员关心关爱作为着力点,全力打造“五大家园”。该行扎实开展“五项教育”,近年来不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围绕五项教育进行专题授课,集中组织到渤海革命文化教育基地、高渡村、陈户革命烈士纪念馆、博兴农商银行廉政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定期分析研判本支部党员意识形态情况,深入开展意识形态排查;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每周组织“红色晨夕会”制度。建立“月抽查、季覆盖、半年观摩、年度考评”机制,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加强学习阵地建设,有独立空间、党员较多的党支部建设红色书屋,配备书橱、桌椅、报刊架等设施。

  同时,建设营业部党支部、新城支行党支部等高标准建设带教辅导基地,持续完善新员工孵化流程、培带项目和业绩考核。开展业务PK活动,党员业务骨干带头参与支部内部业务PK活动。规范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并获评全省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高标准建设爱心妈妈小屋,2021年获评全省农商银行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称号。定期组织开展“六个一”廉政教育举措,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积极开展“我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等活动。着力突出“两项监督”,落细落实党支部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及时签订监督责任书、承诺书,发挥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吹哨人”作用。(孙壮壮)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