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山东46个品牌入选居全国第三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加入时间:2022-7-27 9:24:05  

  7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2022年(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于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山东以46个品牌入选排名第三。其中,海尔以4739.6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三强,青岛啤酒品牌价值创2182.25亿元新纪录,19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首位。

  从品牌影响力范围来看,今年榜单中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的品牌有438个,占87.60%;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数为62个,占12.40%,比去年略有增加。这反映出中国品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局势中整体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我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在过去的17年中,我目睹了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有的已经具有强大的世界影响力。”世界品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表示。

  从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区域分布来看,北京有86个品牌入选,名列第一;广东有84个品牌入选,居第二;山东以46个品牌入选排名第三。

  品牌不仅是区域的“闪亮名片”,更是带动地区形成经济发展优势的强引擎,反之,区域经济的发展也影响和促进着当地品牌的成长。

  以山东为例,海尔已连续19年登上中国品牌500强榜单,品牌价值持续攀升,达到4739.65亿元。这意味着,自2004年伴随榜单首次发布入选中国品牌500强以来,海尔的品牌价值已实现了7倍的攀升与增值。

  更重要的是,海尔正在凭借生态品牌新范式的创新为山东、青岛的经济发展提供龙头牵引力量,引领城市产业向前发展。例如,为助推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尔旗下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首创了城市数字经济的生态品牌“工赋强国”1+N+X模式,截至2021年底,卡奥斯赋能青岛企业3561家,新增工业产值超210亿元。

  世界品牌实验室认为,在这个创新空前密集的时代,科技实力已成为企业能否“走下去”、“走多远”的重要指标,与此同时,共创共赢、生生不息的生态品牌范式则是其能够连续多年保持高价值、稳增长的主要原因。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方位、系统性创新新引擎,119岁的青岛啤酒构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品牌体验”新模式。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啤酒突破传统啤酒消费认知,通过推出“一世传奇”等新产品持续布局和细分啤酒高端领域,打造高品质的差异化产品组合,增强了消费者对青岛啤酒这一品牌的时尚体验感、新鲜体验感、互动体验感等魅力感知,品质向心力与品牌向新力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显示,青岛啤酒品牌价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再创2182.25亿元新纪录,19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首位。

  与此同时,青岛啤酒公司旗下的崂山啤酒、汉斯啤酒、青岛啤酒博物馆、王子以及TSINGTAO1903青岛啤酒吧品牌分别以530.85亿元、312.05亿元、289.29亿元、45.85亿元和40.25亿元同时上榜,品牌价值链协同进化,生态效应持续显现。品牌引领创新驱动,青岛啤酒经营业绩屡创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尽管新冠疫情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的趋势,但是与去年相比,航空、旅游服务、纺织服装、地产、零售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量均出现下降,而汽车、通信电子IT、农业等行业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世界领先的数字技术和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倡议创建并担任首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连续十九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采用“收益现值法”对品牌价值进行测评。这是基于经济适用法,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