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2021全国安全生产举报,山东举报受理量全国第一,举报奖励额全国第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6 17:38:16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7月26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安全生产举报工作情况。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高建军介绍说,在应急部通报的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情况中,山东举报受理量位居全国第一。
  今年上半年,山东持续加强举报受理工作。山东省共接办各类安全生产举报13824件,为去年同期的5.3倍,其中事故瞒报107件、非法违法行为7919件、事故隐患5362件。以上三大类举报已完成核查13026件,核查完成率97.2%;查实8796件,查实率67.5%。山东省应急厅接办举报854件,是去年同期的2.5倍。通过举报受理,兑现落实了群众举报诉求,消除了大量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有效减少避免了事故发生。
  据高建军介绍,山东在举报奖励工作中,始终坚持“应奖尽奖、依法重奖、依规快奖”。在应急部通报的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情况中,山东举报奖励额位居全国第二。
  今年上半年,山东持续加强举报奖励工作,在各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共发放举报奖励157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6倍;山东省应急厅共落实举报奖励62.8万元,是去年同期的9.4倍;自去年以来,山东省应急厅加大了大额奖励推进的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已向有功举报人单笔兑现了32.9万元、18.8万元、18.66万元、10万元等多笔大额奖励。其中,10万元的单笔奖励被应急部列为全国举报奖励3起典型案例之一。另外,今年3月份,山东省济宁某企业矿产量超过核定生产能力举报案件,济宁市应急局发放奖励50万元,为全国最高。
  高建军表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社会共治,人人尽责。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通过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或者向属地行业监管(主管)部门拨打电话、登录网站、邮寄信函等方式,举报身边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让事故隐患无处遁形、让违法行为无处藏身。经核查属实,对有功举报人最高给予50万元的现金奖励。政府和部门对举报人实施严格信息保护,对泄密人员严肃追责。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