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十载奋进路 风起再扬帆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2 21:01:27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王燕男
  2012年7月,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千帆竞发的渤海之滨扬帆起航,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奋进征程。10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砥砺前行、厚积薄发,成长为当地主流银行。
  10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与滨州经济同频共振,在服务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成长与壮大:截至今年6月末,资产总额达到181亿元,各项存款接近128亿元,各项贷款突破180亿元,员工人数超过120人,已形成了由1个分行营业部、1家县域支行、5家社区支行组成的辐射全市的综合性服务网络。

  从一株幼苗到枝繁叶茂,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帮助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前行,发展基础愈发坚实,市场地位节节攀升,品牌形象蒸蒸日上,先后获得了“纳税突出贡献奖”“财源建设先进单位”“富强滨州建设金星奖”等荣誉称号。
  坚守初心,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始终把“扎根滨州 服务实体”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全力支持区域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主动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大信贷支持。紧跟城市发展布局,先后为滨州港建设、北海新区园区建设、秦滨高速等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与宏桥集团、京博集团、鑫岳集团、滨化集团、愉悦家纺等大型实体企业的银企战略合作开花结果,实现共赢。深耕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先后为高端铝产业集群累计授信近115亿元,为新型化工产业集群累计授信超111亿元,为家纺纺织产业集群累计授信16.5亿元。
  寓义于利,争做绿色金融实践者
  兴业银行是国内较早关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的银行之一,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多年,已成为国内绿色金融领跑者、实践者。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滨州市委、市政府产业转型发展思路,找准自身在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的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绿色金融服务领域,先后为光伏风电绿色能源、固废处理、资源循环利用和绿色化工等项目投放信贷资金近20亿元,截至目前,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38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
  主动担当,深耕普惠金融服务领域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下沉服务重心,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借助科技赋能,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8亿元。
  2020年,该行依托企业税务数据推出了银税互动产品“快易贷”,解决了小微企业缺少担保措施融资难的问题;2021年,依托政采数据推出了政采“合同贷”,解决了企业采购资金需求;2022年,借助总行“技术流”审批模式,对科创企业由传统的重在考察企业过往、现在向重在考察企业未来发展潜力转变。
  在提升普惠小微企业信贷获得率的同时,切实助力企业压降融资成本,2022年以来贷款利率一直保持在较低的区间内,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近70万元。
  精益求精,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服务是银行的立行之本,“真诚服务,共同兴业”是兴业人共同的承诺。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把握市场机遇,先后开设5家社区支行,广泛开展社区互动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真正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通过打造“百富人生”“寰宇人生”“安愉人生”“活力人生”四大零售服务品牌,以俱乐部等为载体,将金融与养老、社区服务、儿童教育、健康管理有效结合,在财富、出国、养老、健康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同时,该行利用科技赋能,主动贴近民众金融需求。2015年,与滨州市交通局联合研发了“公共一卡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智能城市”发展;2018年至今,通过上线校园管理系统、发行“安愉卡”等方式,累计为超过6000名滨州市、邹平市两级老年大学学员提供了专属养老金融服务;2019年,为宏桥集团上线了食堂餐费充值系统,解决了该企业1万余名员工就餐排队、对账繁琐的问题;2020年,通过接入住建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工资支付系统,累计为5000余名建筑工人提供了上门开立代发工资卡服务;2021年,先后投入1000台双屏机,为全市超过1500户烟草商户提供了政策优化、交易便利的支付结算服务。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服务个人客户超18万户,理财余额突破44亿元,投放个人贷款达34亿元。
  “过去的10年是转型创新、砥砺前行的10年,是青春激扬、拼搏奋进的10年。十载奋进路,风起再扬帆。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将向着‘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远大目标不断前行。”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行长朱新军表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