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乐陵-RCEP双向贸易云展会,当场签约近2000万成交意向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2 16:50:24  

  经济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贾鹏 张梓琪 龙晓峰

  7月22日上午,乐陵市对外开放新机遇暨乐陵-RCEP双向贸易云展会成功举办,共有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多个政府及商会代表、50家本地企业、50家境外企业参加。

  在开幕式活动中,乐陵市政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中国越南商会、新加坡中国商会、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泰国山东总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下一步进行经贸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在云展会专区50个线上洽谈房间里,乐陵市50家企业与50家境外专业采购商按照1:3比例进行了线上一对一洽谈对接。开幕式现场,乐陵市3家企业与境外采购商签订近2000万元的成交意向书。
  据了解,该云展会活动一直持续到7月28日,通过中外采销双方精准匹配对接后,预计达成采销意向金额3亿元。

  “充分利用RCEP生效机遇,将为我市扩大开放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幅度的关税优惠及专门规则,便利的商品流通和技术、服务资本、人才合作,更为透明的投资政策,将利于我们扩大对外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推动双向投资、深化经贸合作。”乐陵市副市长王艳说。

  “乐陵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两千多年来始终未改其名,这里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金丝小枣之乡’,拥有万亩千年枣林,围绕枣产业、枣品牌、枣文化培植发展的生态旅游业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后续将在红枣产业方面加强合作。”柬埔寨王国驻济南总领事山索峰表示,总领事馆将继续与乐陵市委市政府加强沟通,充分利用RCEP政策红利促进双方经贸等领域合作。

  “东盟在今年已经超越了欧盟,成为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越南也已经成为了中国在全世界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国,而且中越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一直非常迅速。”经贸对话环节,中国越南商会筹备委员会会长茶楣向大家介绍中越贸易往来情况。她表示,将尽力通过商会平台助推中越双边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也希望更多的越南企业和我们的会员单位可以在乐陵市投资兴业。”

  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在此次活动中与株式会社皆元(日本皆元株式会社)签署了800万元的成交意向书。“我与公司三名优秀业务代表来参加此次云展会活动,不仅对当前国际贸易形势有了新的认识,收获了成交意向书,更看到了乐陵市委市政府打造对外开放区域新高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也将加大与境外企业的沟通交流,提升产品品质,打造多元产品,为我市对外贸易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公司负责人董晓艳说。

  据悉,今年以来,乐陵市秉持“企业之所想,政府之所为”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更加开放的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山东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山东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