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在济启动,夏令营、创新创业大赛等内容看过来!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1 15:17:15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7月21日上午,以 “聚力数字变革创新 共享美好智慧生活”为主题的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方案”“爱山东3.0版本”“无证明之省建设典型应用场景”“数字经济‘百城牵手万项’活动”等一系列重要发布。
  本次宣传月分为“数”说、“云”论、“慧”行、“智”创四大版块,其中包括举办云端连麦专家论坛、融媒体夏令营、线上挑战赛、智慧社区体验、数字名企开放周、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沉浸式科普展览等十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数字强省建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让老百姓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红利,根据“十四五”数字强省规划安排,从今年起,将每年举办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此次活动,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将举办一系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科普活动,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大数据、理解数字化;加强活动整体设计,省市县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同时鼓励各级各部门贴近实际、发挥特色,创造性开展宣传;注重社会广泛参与,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身边,倾听公众心声,普及数字知识,通过互动交流让大家参与其中、乐享其中,凝聚共建共享的社会共识。
  据了解,当前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一网通办”成为常态。全省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0%以上、全程网办率超过80%,2700多个事项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秒批秒办”。“爱山东”注册用户数突破9000万,在首届中国政务服务掌办综合指数评级中获评“A”级。“无证明之省”建设全面启动,500多类电子证照实现“手机亮证”,全省电子证照累计应用2.36亿多次,山东电子证照应用支撑体系获得“2021数字政府卓越成就奖”。
  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并驾齐驱,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数字服务蓬勃发展,万千企业点“数”成金,大数据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劲引擎。全省累计培育省级数字经济园区85家,信息技术产业营业收入突破万亿大关。山东半岛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平台数量全国第一。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15个,海尔卡奥斯、浪潮云洲、橙色云、蓝海入选国家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占全国的七分之一。省级智慧农业应用基地达到350多家。全省淘宝村达到801个,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突破4000亿元。
  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建设全面展开,数据创新应用亮点纷呈,大数据正走进千家万户。全省16个设区市、7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省级新型智慧城市标准三星级以上,省市县联动打造2000余个应用场景,推出义务教育入学报名实现“网上办”、社保待遇领取资格实现“静默认证”、企业开办“一窗通”、惠企政策“一键达”等一大批便民利企的智慧应用场景。
  “网、云、端”信息基础设施和交通、水利、能源、市政等领域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数字变革创新的基础支撑更加有力。全省建成开通5G基站13.3万个,全省千兆用户达575.7万户。建成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成为全国唯一国家级直联点“双枢纽”省份。全省各类数据中心达到220个,在用标准机架数超过24万个。全省物联网终端用户超过1.3亿,流量居全国第一。全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5G智能电网覆盖全省。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