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主题论坛在济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0 16:24:09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张楠

  7月19日下午,作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系列活动之一的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主题论坛在济南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聚焦‌‌“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主题,通过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进一步凝聚沿黄各省(区)青年力量,让青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在致辞时表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关键就是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青年企业家兼具青年和企业家双重身份,是青年中最具活力、最有潜力、最富创造力的群体,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不断增强投身经济主战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继续传承和激发企业家精神,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全社会形成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争当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高福一在解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机遇中提出,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的新机遇、聚力优化开放合作格局的新机遇、聚力为统筹发展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的新机遇、聚力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新机遇、聚力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新机遇,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论坛期间,沿黄省(区)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青海省委、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的负责同志分别作特色品牌工作发言。

  为群策群力、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全方位赋能青年发展,会上举行沿黄省(区)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青海、宁夏青年企业家联动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沿黄各省(区)青企协负责同志,青年企业家代表,省级团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山东沿黄9市及所辖25县(区、市)团委负责同志等现场参加论坛。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