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财经“观察+”|青“峰”聚山东 花开黄河岸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0 14:54:50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7月19日在济南开幕,重量级企业家远道而来,“峰”聚山东,共谋沿黄九市发展大计。
  九曲黄河奔腾不息,齐鲁沃土澎湃创新动能,青年才俊,从峰会窥见三次产业齐头并进的山东,近距离触摸“41个工业大类全国唯一”的底色,感受到新旧动能转换的“硬核”引擎。
  “九大优势”,是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如何把握这样的机遇,与强省共舞?济南、淄博、潍坊、烟台等16市,敞开怀抱,纷纷亮出了产业布局和特色优势,主动寻求企业与山东合作的契合点,描绘地企共赢同心圆,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投资山东、兴业山东,创造“黄河岸边是家乡”的契机。
  峰会期间,“创新”是当之无愧的关键词。山东,越来越成为崇尚创新、鼓励创新、成就创新的沃土。抢先机、塑优势,科研攻关、产业升级、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些都是山东与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的点,这些点,串联而成了一条双方乃至多方互利共赢的创新驱动主线。
  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马蔚华在主旨演讲中“点赞”山东:“成功举办三届青企峰会,足以看到山东正以青年为主力、以创新为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因而使得黄河之滨、齐鲁大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青年来鲁投资“峰”起。从2018年到2022年,青企峰会成为“双招双引”的舞台。三年来,黄河岸边,花开生香。2022青企峰会新招引157个投资山东项目,总投资额1842.06亿元,涵盖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诸多领域。聚焦低碳、数字赋能、工业技改等领域,还谋划筛选了55个重点对外招商推介项目,与海内外企业家寻求合作。
  回看以往,青企峰会在北京、上海、广东等12个省市建立了“双招双引”工作站,在美国、德国、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联络站,常态化联系1584名头部企业嘉宾。与欧美同学会、德国中小企业协会、新加坡通商中国等68个国内外知名商协会建立了紧密联系,3000余名峰会嘉宾深入山东16市进行经贸考察和园区对接。
  截至目前,峰会累计推介意向投资山东项目279个,促成项目签约137个,总投资额达2425.92亿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