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济南公布6月份镇街“气质”排名 钢城区里辛街道改善幅度最大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19 14:14:16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镇街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责任,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组织对全市2022年6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排名。

  6月份,全市镇(街道)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2μg/m³,同比改善7.5%;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7μg/m³,同比改善12.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9μg/m³,与上年同期持平。

  PM10浓度最高的是市中区魏家庄街道,为83μg/m³,最低的是南部山区西营街道,为40μg/m³;PM2.5浓度最高的是章丘区高官寨街道、平阴县榆山街道,为34μg/m³,最低的是商河县龙桑寺镇,为18μg/m³;二氧化硫浓度最高的是莱芜区牛泉镇,为22μg/m³,最低的是长清区孝里街道、起步区崔寨街道,为5μg/m³。

  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钢城区里辛街道,为32.9%,最小的是长清区孝里街道,为-54.7%;PM2.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商河县龙桑寺镇,为35.7%,最小的是莱芜区大王庄镇,为-76.5%;二氧化硫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历城区王舍人街道,为45.5%,最小的是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宝华街街道、章丘区双山街道,为-50%。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市中区、长清区、章丘区各3个,历下区、莱芜区、高新区各2个,天桥区、历城区、济阳区、平阴县、商河县各1个。现状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高官寨街道、魏家庄街道、临港街道、榆山街道、孝里街道、牛泉镇、许商街道、黄河街道、双泉镇、陡沟街道、董家街道、趵突泉街道、泉城路街道、工人新村北村街道、遥墙街道、马山镇、绣惠街道、王官庄街道、回河街道、高庄街道。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莱芜区5个,钢城区4个,历下区、南部山区各3个,章丘区、商河县各2个,平阴县1个。现状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西营街道、柳埠街道、茶业口镇、雪野街道、辛庄街道、艾山街道、千佛山街道、仲宫街道、洪范池镇、龙洞街道、汶源街道、苗山镇、和庄镇、垛庄镇、鹏泉街道、玉皇庙镇、姚家街道、张坊镇、官庄街道、里辛街道。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章丘区4个,市中区、天桥区、长清区、高新区各3个,商河县2个,槐荫区、莱芜区、平阴县各1个。改善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孝里街道、大王庄镇、洪范池镇、魏家庄街道、龙山街道、王官庄街道、沙河镇、高官寨街道、堤口路街道、双泉镇、宝华街街道、中大槐树街道、韩庙镇、埠村街道、双山街道、四里村街道、孙村街道、临港街道、归德街道、纬北路街道、巨野河街道。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莱芜区5个,历下区3个,市中区、天桥区、钢城区、商河县各2个,槐荫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各1个。改善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里辛街道、官庄街道、千佛山街道、苗山镇、平安街道、六里山街道、孝直镇、杨庄镇、颜庄街道、工人新村南村街道、东关街道、天桥东街街道、鹏泉街道、龙洞街道、营市街街道、张坊镇、茶业口镇、龙桑寺镇、和庄镇、泺源街道。

  6月份,资金奖惩相抵后,高新区、市中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历城区、济阳区分别扣缴资金25万元、20万元、15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5万元;莱芜区、钢城区、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分别奖励资金3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