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上半年央企净利润同比增长6.1% 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加入时间:2022-7-18 10:30:55  

  7月16日至17日,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通报的央企上半年经营情况显示,1—6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利润总额1.41万亿元、净利润1.09万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2%、7.1%、6.1%。

  另据会议通报,截至目前,中央企业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基本完成,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做好战略谋划,分类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创建工作,优势企业要率先实现目标,基础较好企业要加快步伐,其他企业要自觉对标、精准发力。要努力建设一批在规模效益上居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一流企业,建设一批在细分行业领域专精特新的科技领先企业。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具体到经营层面,会议指出,要全力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坚持“两增一控三提高”,高质量实现全年净利润增长6.5%目标。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冲刺收官是下半年央企的主线任务之一。会议强调,要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高质量收官,不断增强改革推动发展效果、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最新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举措完成率达94.7%。

  同时,会议要求各央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头号工程,加快推进攻关成果推广应用,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坚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会议还提出,要坚决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持续完善投资监管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此外,国资委还要求各央企持续做好能源资源安全稳定保供,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降低全社会经济运行成本,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