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中国重汽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内外兼修,他才是行业里的高高手!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15 17:00:43  
  经济导报记者 曲波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高手。自2021年下半年起,受排放升级、疫情压力、经济放缓等多方影响,商用车江湖一片哀鸿。但时势造就英雄,江湖险峻之际,正是各路好手尽展风流之时。那,谁才是高手中的高高手呢,各位看官,不妨一看。
  首先,我们先看看目前商用车江湖的总体情况。根据中汽协数据(企业开票数口径,非终端实销口径,下同),我国重卡销量依然处于历史低位。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国内重卡累计销量104.45万辆,而今年38.01万辆的累计销量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36%。特别是今年6月5.5万辆的销售成绩,创下了2016年6月以来的销量最低点。商用车江湖,可用“凶险”二字形容。
  7月14日晚间,中国重汽(000951)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毫无疑问,受重卡行业销量整体下滑影响,中国重汽业绩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通过数据比较,中国重汽仍明确地给到我们一些积极的信号。
  从国内来看,2020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市场份额为14.79%,2021年同期数据升至18.35%,而到了2022年上半年,中国重汽累计销售重卡8.87万辆,累计市场份额已经达到23.33%,并且交出了3个月度冠军、2个月度亚军的精彩答卷。可以说,无论长线、短线,中国重汽都一直爆发着惊人的增长能量。
  但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内外兼修,方能大成。从国外市场来看,近几年,中国重汽重卡年出口从3万辆,发展到2021年的5万辆。根据之前的报道显示,今年5月24日,中国重汽召开了“出口8万辆·再攀新高峰”国际市场誓师动员大会,董事长谭旭光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今天立下的豪言壮语、今年跨越重卡出口8万辆的目标,必定能实现!中国重汽的旗帜将在全球110个国家高高飘扬!”中国重汽一位不愿透露个人信息的工作人员告诉经济导报记者,目前来看,完成年出口8万辆的既定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当江湖环境巨变,谁能存活?谁将消亡?谁在壮大?这些问题需要靠实力来说话。中国重汽统筹兼顾、内外兼修,在行业迎来低谷之时所表现出的前瞻布局和强大韧性,无疑成为国内各商用车企的范本——他,才正是商用车江湖里的那个高高手!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