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2022日本(山东)进博会7月15-18日在济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12 15:30:17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7月12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22第二届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定于2022年7月15日至1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抢抓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设置医疗康养展区、智慧生活展区、时尚生活展区、文化创意展区、服务贸易展区五大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特装率达到80%以上,将全面展示日本各类进口商品,重点展示高端消费品、医疗康养产品以及特色商品,让广大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东京、大阪同样的消费和服务。
  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主题论坛、日本企业主题推介会和专项采购对接会。中日合作医疗康养论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论坛,以“新时代、新未来、大合作、大健康——中日合作医疗康养新机遇”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相聚泉城,共谋发展。主题推介会主要由日方企业代表重点推介日本优秀企业、品牌及产品。专场采购对接会主要是打造日本企业与济南市各区县、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平台,促进日本品牌全渠道与采购商进行精准对接,推动中日自由贸易升级。
  展会共有参展品牌350个,参展企业220余家,包括三菱商事(中国)有限公司、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乐购仕(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和7-ELEVEn等九家世界著名企业。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大阪府上海代表处、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日本)北京代表处、新潟县大连经济事务所、岩手产业振兴中心大连代表处、茨城县国际交流协会上海代表处和山形县哈尔滨事务所等11个日本国驻华自治体参展。共登记注册采购商3258人,预计现场专业采购商将达6000人以上。
  据介绍,山东省商务厅、青岛海关与住友商事、青岛中德商通合作,依托“威海(石岛)-群山-釜山-大阪陆海联运40小时快线”,海关采取快速放行便利化措施,最终实现了日本鲜活金枪鱼的快速通关。本届博览会,住友商事除了展示大分县特产日本酒、调味料,广岛县特产生蚝和点心之外,还带来了山东省首次与大分县厅合作引进的冰鲜蓝鳍金枪鱼,将在博览会进行金枪鱼解体秀,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的日式文化体验。这是推动落实RCEP的“6小时通关”要求,即“在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口岸,对抵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且完整提交相关信息的RCEP缔约方原产易腐货物和快件、空运货物、空运物品,实行6小时内放行便利措施”,畅通中日“海上高速公路”政策的一次创新举措。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