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国际峰会!本月18-19日在济南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8 14:49:15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7月8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届时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济南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
  “青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企业家是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在强省建设的进程中当先锋、打头阵。”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介绍,参会嘉宾力求高端精准,确定了有关党政领导、商界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沿黄各省(区)企业家代表、青企峰会嘉宾代表、省内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共计300人在主会场参会,同时16市、12省市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部分海外联络站、各地校友会、商协会、往届峰会嘉宾共计2500余人将在线上参会。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团省委牵头成功举办了三届青企峰会,聚合了资源,探索了机制,峰会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向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的转变,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前三届峰会共推介意向投资山东项目279个,促成合作签约137个,总投资额2425.92亿元。并组织52批次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深入济南、枣庄、东营、潍坊、济宁、菏泽等地,相继开展与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合作签约、青企峰会助力枣庄“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青企峰会垦利行、青年企业家赋能青州“双招双引”等系列活动,真正赋能地方高质量发展。
  那么,本届峰会与往届相比有什么不同,又有哪些特色亮点呢?
  对此,刘天东对经济导报记者介绍,本届峰会确立“黄河岸边是家乡”这一主题,紧扣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议程安排上,设置知名专家学者主旨演讲、沿黄9市特色产业推介、发布青年企业家黄河宣言等议程,各项议程都深度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门设置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邀请沿黄各省区青年企业家探讨交流,推动沿黄各省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同时,嘉宾层次更高,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马蔚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珠海格力电器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将作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杨振宁讲座’教授王小云,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傅利泉,阳光电源集团董事长曹仁贤,微医集团总裁王阳等30多名国内外知名头部企业‘大咖’,还有132家行业领军企业、65家上市公司负责人、27家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
  与此同时,在峰会实效性方面,截至目前,本届峰会新招引投资山东优质项目157个,总投资额1842.06亿元,涵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等领域。“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注入新活力。”刘天东表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