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鲁商服务香港上市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8 14:44:57  
  经济导报记者 姜旺 荆超
  7月8日,鲁商服务(2376.HK)香港上市仪式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至此,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旗下再添一家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按下“快进键”。
  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作为鸣锣嘉宾,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山东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鲁商集团首席战略官、鲁商服务董事长赵衍峰等观礼嘉宾的见证下共同为鲁商服务上市鸣锣,正式开启了鲁商服务在国际资本市场的新征途。随后,凌文、张斌、高洪雷分别发表致辞。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鲁商服务于6月27日至6月30日招股,拟全球发售3334万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333.4万股,国际发售股份3000.6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
  作为鲁商集团旗下权属企业,鲁商服务此次登陆港股,意味着集团再添一家上市公司,同时表明山东首家物管上市企业问世。资料显示,鲁商服务是一家在山东省具有领先市场地位并拥有快速增长良好往绩记录的综合性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自2006年成立以来,经过近16年的发展,公司的业务范围目前已覆盖山东省内几乎所有地级市以及北京和哈尔滨,被评为“2021物业管理行业多元化运营优秀企业”及“2021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
  公司此次拟计划将募集而来的60%资金用于通过战略合作、收购及投资以扩大业务规模及多元化物业组合,剩余40%的资金则用于提升自身多元化社区增值服务,强化自身数字化服务能力,以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进而全面提升自身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据悉,多元化物业组合也是鲁商服务在行业内的主要优势之一。业务模式上,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为鲁商服务的三条主要业务线,构成公司的多元化服务及物业组合。三大业务板块彼此互为支撑,通过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标准化的管理系统,不断提升运营效率、改善客户体验,并以优质服务建立强大品牌形象,为鲁商服务提供了多重收入来源。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鲁商服务已签约管理82个物业,已签约总建筑面积超过262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的12个城市,以及在管82个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290万平方米,其中75个已签约物业(已签约建筑面积2390万平方米)及75个在管物业(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030万平方米)位于山东省,服务约8万户家庭和企业客户。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