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莱西面向全国招募“最美乡村设计师”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7 15:06:13  

  经济导报记者 陈鲁斌 通讯员 周钰翔

  7月6日,“当艺术遇见乡村”——2022年莱西市“寻找最美乡村设计师”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山东青岛莱西市12处镇街的15个村庄为设计主体,公开征集优秀设计作品,由设计师针对乡村产业策划、公共空间景观设计和民居设计三个方面,量身打造乡村设计方案,评选出的优秀方案将有机会成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蓝图”,并最终落地变为现实。

  本次大赛由中共莱西市委、莱西市政府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学会、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山东农网传媒承办,大赛联合40余家主流媒体和平台共同招募寻找“最美乡村设计师”。

  莱西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策划、规划、环境、设计等专业的广大在校大学生及相关领域从业、创作、爱好者的创新精神,助力莱西改变乡村面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为有志于在莱西乡村干出一番事业的企业家、创业者、专家学者、规划师、投资者等提供多元化实施场景和切入点,与莱西共同绘就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画卷。

  据了解,本次大赛聚焦乡村产业策划类、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类、民居设计类三个比赛方向。其中,乡村产业策划类参赛者须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村庄基本情况及可依托发展的资源,结合其社会经济和人居发展等各项条件,深入探讨其在产业发展方面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对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为其在一产、二产、三产单独或融合发展方面提出建议和方案,制定发展方向及目标,并论证其可行性,策划要求产业或项目具备落地性及乡村发展可持续性。

  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类参赛者从11个自然村中选择一个,对村中标注重要公共空间节点进行相应规划景观设计。民居设计类参赛者应精心提炼莱西传统民居、传统文化等核心要素,结合莱西特色,融入现代元素,设计要求重视绿色建筑理念、结构安全、功能现代、乡土风貌、经济适用,满足农民幸福生活需要。

  大赛自2022年7月持续至2022年9月。其中,7月6日-7月15日,参赛团队及个人进行报名;7月13日-7月15日,对参赛团队及个人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向审核通过的参赛团队与个人发放必要的竞赛基地相关资料;7月18日召开活动开幕式,并组织参赛团队与个人进行实地勘测和现场答疑等活动;8月20日-8月25日,参赛者按要求提交设计作品。

  8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召开设计方案评审会,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进行初审,提出每个类别入围总决赛的作品名单。9月上旬发布大赛评审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8名。奖金设置(含税):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