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无棣县:投资4.48亿实施10个重大建设项目,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5 16:55:38  

  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延顺

  今年以来,无棣县城市建设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城市高质量发展理念,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围绕让“城市建设更有品,人民生活更有感”的工作目标,担当实干,争先向前,推动指挥部各项工作持续争一流、上水平,今年共实施重大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4.48亿元。

  积极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为有效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无棣县计划投资两亿元大力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一方面,继续加快丁家片区、李家山子和原化工厂续建棚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竣工交付入住。另一方面,超前谋划2022年新建棚改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原来供需群众的安居梦。

  目前,丁家片区、李家山子棚改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完成投资1亿元;原化工厂棚改项目已完成主体框架建设,完成投资2000万元;今年棚改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和建设手续工作,安置房建设现场正在平整土地,准备进场勘探。

  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群众居住环境,补齐城市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今年计划投入9520万元,对海丰街道的5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惠及群众2885户,总建筑面积26.48万平方米。目前,一期雨污分流、楼顶防水、路面改造、弱电改造、监控安装等工程已基本完工,完成投资2000万元。

  通过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增强了城市品质,改善了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加快雨污合流管网整县制清零工作

  为加快推动全省城市和县城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整县制清零工作,今年无棣县计划投入5858万元,对海丰街道、棣丰街道及无棣经济开发区内的119个建筑小区雨污合流管网进行改造提升,改造管网长度147.2公里,新建雨水口6500多个、检查井6300多个,道路硬化103.2公里。目前,已完工小区116个,正在施工小区3个,完成投资4111万元。

  截至目前,除在建30个建筑小区尚在施工外,其余小区均已实现清零,安排专人负责,同时要求监理,造价咨询等单位排驻技术过硬的同志进入现场,施工单位挂图作业,倒排工期,确保改造工程预计来临之前完工。

  不断优化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布局

  坚持以城市双修规划为引领,不断优化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布局,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计划投入959万元,对棣新三路(原G205至海丰十九路)和镜湖西路(原G205至海丰十六路)进行改建提升,全长3842米,目前镜湖西路改建提升工程已完工,棣新三路正在进行路基处理;计划投入298万元,新建合行苑支路工程,南起海丰十二路,北至海丰十三路,全长423米,目前正在进行管道施工。

  完工后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改善道路环境,达到美化亮化目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目前,无棣县各重大建设项目正在有序稳步的推进,县城市建设指挥部将不断凝聚在这一点的强大合力,用解放思想的实绩成效何在这件的实际成果,推动城市建设更加有品,人民生活更加有感,在推动强有富民新无棣大发展、打造鲁北港澳城融合新高地中贡献城建力量。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