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德州人游德州 多措并举激活暑期旅游“黄金季”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5 14:40:24  

  经济导报记者 谢卫振

  在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千种珍稀鱼类,万种海洋生物,是孩子们海洋科普的好去处;在椹仙村观看沉浸式演出,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进入七月,旅游将开启繁忙的“暑假档”,毕业游、亲子游、研学游纷纷上线。“‘暑假档’带动德州人游德州,旅游市场加速复苏的势头强劲。”7月4日,在德州市激活暑期旅游“黄金季”新闻发布会上,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马健表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针对暑期旅游市场,鼓励本地人游本地,推出一批精品旅游产品和线路,多措并举刺激暑期旅游消费。

  德州市文旅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暑期研学游、亲子游、家庭游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通过资源、线路、活动“三发布”和基地、队伍、机制“三建设”,采取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奖励旅行社组织“德州人游德州”、发放文旅消费券和惠企纾困等有效措施,激活暑期旅游“黄金季”。

  6月,德州市教体局联合市文旅局印发了《关于利用研学基地资源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对全市中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研学基地35处,其中省级中小学研学基地6处,市级中小学研学基地29处。这些基地内容囊括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等多个类别和范畴。

  “同时各中小学校和基地建立联系,通过‘结对子’活动,利用研学基地资源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开展。各县市区教体局要加强对中小学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暑假期间集中发动和组织开展一批研学活动。”德州市教体局副局长莫明峰说。

  德州市55家A级旅游景区串珠成链,针对暑期特点策划推出乡村游、主题乐园游、文化体验游、亲子游、自驾游等12条暑期精品旅游线路。

  该市还统计发布景区暑期各类消夏活动13项,囊括露营类、文化活动类、亲子类、音乐节类、非遗类等等,在暑期到来前全面预热旅游市场。露营类可以去“我家住在黄河边”露营小镇,体育健身类可以参加“行走黄河”全民健身亲子酷跑,亲子类带着孩子参与“夜宿黄河那片海”亲子活动、音乐节类可以去欧乐堡体验黄河音浪节、“黄河仲夏夜”等活动。

  同时德州市开展暑期各类非遗活动13项,天衢新区开展“非遗和香手工体验”“山东手造德州有礼、董子文化街展示体验专区”“我是小小陶艺家”等非遗体验活动;临邑县的打卡“好客临盘”体验沉浸式研学活动;宁津德百蟋蟀欢乐谷开展的大型杂技红色情景剧《大刀传奇》等活动,拉动全市文化和旅游的暑期消费。

  德州市博物馆暑期重点开展研学夏令营“我的纯手工诗集”活动,通过进行古法花草纸、雕版印刷以及活字印刷的学习和制作。7月11日至15日,德州市图书馆新城分馆组织开展在国学课堂开展2022年夏令营活动,包括童悦手工、国际象棋、经典诵读等课程;7、8两个月组织开展全市第五届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并在图书馆尼山书院高频次举办国学讲堂线上、线下活动。这些活动均可免费参加,目前报名非常火爆。

  德州市文化馆暑假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面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并且招募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伍,“德艺课堂”暑期青少儿公益艺术培训班,开设舞蹈、器乐、儿童画等8项艺术课程;成立德州市文化馆“山东快书传承工作室”,免费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市美术馆以馆校联盟的合作方式,利用书画艺术的特有形式,开展各类美术展览。

  “把‘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作为第一要务,统筹供给侧、需求侧共发力,迅速激活旅游市场。”马健表示,德州正以好客、开放的姿态,积极谋划新布局、拓展新业态,将一幅色彩斑斓的全域旅游图景铺展开来。

  附:暑期13项非遗活动时间和内容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