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快收藏!德州55家A级景区串成12条暑期旅游线路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5 14:39:08  

  经济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王晶晶

  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黄金季,德州文旅局将全市55家A级旅游景区串珠成链,针对暑期特点策划推出乡村游、主题乐园游、文化体验游、亲子游、自驾游等12条暑期精品旅游线路。

  回归自然——绿色乡村之旅

  乡村旅游: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德百温泉度假村——德百旅游小镇——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

  推荐理由: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处于两千多年前古黄河遗迹,区内林木资源丰富,素有“小杂果之乡”的美誉。百年以上古树有三万多棵,被称为“中国北方落叶果树博物馆”,其中以古桑椹树资源最为独特,是迄今发现世界上树龄最高、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总面积6000多亩,百年以上古桑树两万余株。德百温泉度假村是目前鲁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硬件设施齐全,集温泉旅游、餐饮住宿、会务接待、康体娱乐、养生度假、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度假胜地。项目总占地700亩左右,包括五万平的温泉度假酒店、生态餐厅、大型室外温泉、室内温泉、生态农业观光园、旅游地产等项目,能够给游客最休闲温馨的康养体验。“小枣金丝系万方,乐陵根抵艺名扬”,国家4A级景区乐陵千年枣林为全国最大的千年原始人工结果林,是集观光游览、餐饮住宿、农耕文化展示与体验、旅游购物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旅游区。在这里,游客既能感受到悠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能体验到乡村旅游的乐趣,成为了乡村旅游新名片、新亮点。

  追忆往昔——红色经典之旅

  红色旅游:乐陵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大孙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大刀传奇》红色情景剧)——崔扬抗日战争纪念馆——宁津文化艺术中心(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推荐理由:“北有冀鲁边,南有沂蒙山”,乐陵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在山东打响了红色旅游品牌,全面反映了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刀传奇》红色情景剧重点反映了宁津人民顽强抗击日本侵略者英勇杀敌的“大刀精神”,融合杂技、舞美、实景等舞台艺术,气势恢宏。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德州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基地分为渤海建军、西征万里、屯垦戍边、青史留名等四大版块,全面展示了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组建以来,一代又一代的教导旅战士为实现“初心”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该线路是一条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党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红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益线路。

  妙趣横生——主题乐园之旅

  主题乐园游: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欧乐堡梦幻世界——欧乐堡水上世界——齐河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

  推荐理由: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以欧洲经典建筑风情为主,分设多条特色游玩线路,有针对性的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游玩需求,是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区,园区内分设梦幻世界、水上世界、动物王国和极地世界,满足人们的畅玩需求。与欧乐堡相邻的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以诠释活化中华美食文化为主题,从美食体验、美食演绎、风情建筑、美食活动等方面入手,给予游客非同一般的饮食文化体验。

  寓教于游——研学研学探索之旅

  研学游: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

  推荐理由:泉城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是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为一体,是目前亚洲规模较大、品种超齐全的室内海洋馆,景区内还专门建有高档次的海洋科普馆,科普馆以宣传、教育、保护海洋为主题,设有海洋课堂、海洋贝类、海洋标本和海洋保护等多个展示区。泉城动物王国则集野生动物观赏互动、亲子游乐体验、科普研学旅游、动植物养殖繁育、保护研究为一体,是泉城欧乐堡度假区具有国际水准的地标景区之一。该线路为省内外科普研学游的优选旅游目的地。

  趣味无穷——文化体验之旅

  文化体验游: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禹王亭博物馆

  推荐理由: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以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具魅力的博物馆群为目标,主要建设主展馆、前展厅、东文化长廊、西文化长廊、文化活动广场等内容,主要展示黄河地质文化、红色革命文化、民间民俗文化和黄河治理文化等。2022年建成后将成为聚集科普性、教育性、体验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精品文旅工程,更将成为面向青少年自然科普、传统文化和黄河文化教育基地。禹王亭博物馆属龙山文化遗址,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大禹文化研究基地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线路完美诠释了文化传承和自然科普的重要性,使文明传承理念深入人心。

  静享时光——康体养生之旅

  康体养生游: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德百温泉度假村——德百旅游小镇

  推荐理由: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生态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沙丘连绵起伏,蓊郁苍翠。古树种类繁多,资源特色明显。素有“小杂果之乡”的美誉,百年以上古树有三万多棵,被称为“中国北方落叶果树博物馆”。夏津德百温泉度假村是集温泉沐浴、养生休闲、生态旅游、会议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度假中心在充分利用当地地形地貌及桑葚树资源的基础上,进行保护性开发。该线路创新性的利用当地所有地形,并予以资源整合,建设了一条康体养生旅游线路。

  其乐融融——亲子自驾之旅

  亲子自驾游: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德百温泉度假村——德百旅游小镇

  推荐理由: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设有适合家庭亲子娱乐的童话镇园区,动物王国园区建设亚州森林、狂野非洲、鹦鹉世界、熊猫岛、萌宠奇遇、灵长王国等多个主题功能分区,为省内外家庭亲子游提供了便捷的选择,拥有独特魅力和影响力。德百旅游小镇以国家4A级景区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为辐射圈,以齐鲁民俗休闲体验为切入点,将传统民俗与本地文化有机融合而打造的集吃、住、娱、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最美森林小镇。该线路集聚吃、住、玩为一体,系统考虑亲子自驾游的具体情况,发挥优势,为游客提供了最好的线路走向和休闲服务。

  放松身心——休闲度假之旅

  休闲度假游:泉城海洋极地世界——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德百温泉度假村——德百旅游小镇

  推荐理由:泉城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以丰富的展示手段和生动的水生环境造景,再现了热带雨林的形态万千和海底的美丽与神奇,集观赏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为一体。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主要展示黄河地质文化、红色革命文化、民间民俗文化和黄河治理文化等,集科普性、教育性和体验性为一体。德百温泉度假村及德百旅游小镇则是以养生休闲和温泉沐浴为主。该线路注重休闲娱乐,重视科普教育及休闲放松,二者相辅相成,凝聚于一体。

  独具魅力——黄河文化之旅

  黄河文化游:大清河公园——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乐陵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

  推荐理由: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是由山东省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0亿元开发建设,主要展示黄河地质文化、黄河治理文化等。是面向青少年的自然科普、传统文化和黄河文化教育基地。乐陵千年枣林游览区拥有全国最大的千年原始人工结果林,空中俯瞰,枣海茫茫,浑然天成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景区内的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创新的运用“时空”概念,以历史、现在、未来的时间顺序,融入自然、科技、人文三大因素,展示了中华枣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夏津黄河古道森林公园则拥有黄河文化、桑文化等传统文化氛围,沙丘连绵起伏,翁郁苍翠,游客身处其中,不仅能够感受到来自自然景观的心灵滋养,还能得到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河文化的熏陶。

  古韵文脉——运河文化之旅

  运河文化游:武城四女寺风景区——九龙湾公园——南运河码头遗址——苏禄文化博物馆

  推荐理由:武城四女寺风景区“以史为根、以文为魂、以河为脉、以湖为韵、以树为景、以孝为先”的设计理念,形成以运河文化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主题景区。九龙湾公园则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理念,园内传统的建筑古色古香,特色鲜明,园区重现了“预设-反应-沉淀-过滤”的水生产过程。该线路集中诠释了“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不仅可以给游客良好的运河文化体验,还能从一定程度上体现自然的重要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程,倡导人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耐人寻味——古迹文化游

  古迹文化游:德州普利森机床博物馆——苏禄文化博物馆——董子园风景区——陵城区东方朔公园——陵城区颜真卿公园——临邑邢侗纪念馆——禹王亭博物馆

  推荐理由:德州普利森机床博物馆以历史发展为主线,是全市唯一一座反映以民族工业在新旧社会沉浮为主题的工业游历史博物馆。董子园风景区以儒家文化为主题,以董子命名的国家4A级景区,园区内厚重雄伟的历史文化景色造就了景区内的主景。东方朔公园以及颜真卿公园皆是以文化为主题,既充溢汉风唐韵,又兼容现代气息,既独立又互相联系,是解读陵城区丰厚文化底蕴的主要载体。临邑邢侗纪念馆是为纪念明朝书法家、诗文家邢侗而建立的,馆内藏邢侗石刻,是反映临邑历史文化渊源的博物馆。禹王亭博物馆属龙山文化一直,景区内包括多种古建筑,红墙碧瓦,飞檐出厦,气势恢宏,景色怡人。该线路齐聚德州多种古文化,建筑雄伟,文化气息浓厚,游客游览于此,能够感受文化古迹的气息,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

  百代匠心——非遗传承之旅

  非遗文化游:庆云八极拳博物馆——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宁津王家园子醋技艺——梁子黑陶博物馆

  推荐理由:庆云县八极拳博物馆分为七个展示板块,深度展示历史文化气息厚重的八极拳精神,建筑整体布局合理,气氛庄严肃穆,值得游客探索。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作为省级非遗项目宁津蟋蟀文化为重点建设的特色文化旅游小镇,拥有独特的人文气质和文化内涵。宁津县王家园子醋技艺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即将建设非遗文化传承学习观光体验平台,更好的保护传承以及弘扬山东非遗文化。梁子黑陶博物馆集中展示了黑陶的历史、文化、制作工艺及陶艺精品,展现出了德州的历史脉搏和文化传承,弘扬和传承经典非遗文化,推动了德州文化产业的发展。该线路以非遗传承和保护为中心,侧重对历史文化项目的游览,展示了德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内涵。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