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既往症赔付比例提至80%!本月起“聊惠保”多项报销政策优化调整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5 11:10:12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通讯员 安百玲
  经济导报记者从聊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由该局指导、聊城银保监分局监督的聊城专属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聊惠保”自7月1日起,对现有产品方案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参保人的医疗保障水平,具体调整如下:
  提高既往症赔付比例打破“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保障中对既往症人群报销比例的限制,将原既往症30%赔付比例提高至80%,不区分既往症人群,与健康人群赔付比例一致,惠及更多患病人群,生活更有安全感。
  提高特定药品医疗费用保障及特殊疗效药品医疗费用保障赔付比例升级后不再区分是否有既往症病史,特定高额药品保障既往症患者0%赔付比例提高至80%;特殊疗效药品保障赔付比例由60%统一提高至80%。
  降低罕见病特殊疗效药品免赔额罕见病特殊疗效药品保障免赔额由原来的2万元/年降低至1万元/年,进而降低赔付门槛,扩大覆盖面。
  扩增特定药品目录“聊惠保”特药清单由原来的38种扩增至49种。其中,特药清单由原30种扩增至38种;特殊疗效药品清单由原8种扩增至11种。
  据悉,自今年1月1日保障生效以来,“聊惠保”理赔最大赔付金额超25万,进一步减轻了患者的家庭负担。“聊惠保”方案调整前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发生的保障责任范围内的费用将进行追补报销。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