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人民日报点赞青岛:改造步行街道 营造舒适空间
来源:人民日报   加入时间:2022-7-4 10:16:11  

  “朝观壁画夜赏灯,购物休闲在台东”。在不少山东省青岛市市民眼中,有一种时尚叫“逛台东”。

  台东商业步行街历史悠久。曾经,这里人流车流混杂,出行不便成为市民逛台东的头疼事。

  “人车混行,转三圈才能找到停车位,绿化也很单调。”谈起过去的台东商业步行街,市民张墨池说。如今,这里正在发生变化。

  2020年,台东商业步行街列入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试点,山东省同步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提出要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科学制订步行街改造提升总体规划方案。

  在台东商业步行街,蓝色围挡内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为方便市民通行,我们启动了威海路地下工程项目。地下工程共有4层,其中负三层开辟了停车场,设置停车位800多个。负四层为一条双向四车道,能有效提升通行效率。”台东商业步行街管委会工作人员李晓晖说。

  要实现绿色通行,仅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还不够。“5条24小时过街通道,能有效实现人车分流。”李晓晖拿出一张施工进度图说,“我们调整优化街区周边现有路网和交通设施,构建便捷通畅的公共交通系统,商场、地下停车场与地铁站、地下道路联通,实现了绿色出行。”

  步行街改造,既要“出行畅”,还要“环境美”。“我们同步启动步行街综合管网和景观环境优化提升工程,持续更新雨污水、通信、电力等老旧管路。”李晓晖说。

  华灯初上,放眼望去,台东商业步行街灯光明亮,人头攒动。站在过街天桥上,台东商业步行街管委会副主任万圣韬望向远处:“步行街绿化是街区整体规划的重要部分。接下来,将采用多种乔木结合自然花境的种植形式,融入更具现代感和艺术感的流动曲线,让市民漫步在绿意之中。”

  2020年以来,山东已确立30余条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实施街区绿化、亮化、美化“三化”改造,完善交通设施,促进绿色出行,让一条条步行街成为扮靓城市的新名片。(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