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德州天衢新区服务业“拔节生长”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 10:20:50  
  天衢新区规划立足生态之本,探索城市发展与生态保护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
  伴随着文化、体育、会展三大标志性服务业项目在天衢新区拉开建设序幕,城市建设与开发品质得以快速提升

  ◆导报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赵庆川 王德鹏  

  6月17日,位于德州天衢新区的德州市文化科技中心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主要建设文化科技中心及文化科技产业配套,计划2024年建成交付。
  “该项目既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又是完善城市功能、打造文化中轴线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将成为德州文化新地标。”城区文化设施重点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万强介绍,由知名院士团队设计的文化科技中心为六大场馆合一建筑,将提升德州市区市民文化娱乐生活多样性,推动天衢新区文化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伴随着文化、体育、会展三大标志性服务业项目在天衢新区拉开建设序幕,城市建设与开发品质得以快速提升。
文旅深度融合
  从空中俯瞰天衢新区,以东风东路主干道为景观轴线,岔河商务休闲带、减河绿轴休闲带、马颊河健康休闲带为主要内容的高标准沿河生态综合体正在借势生长,亲水休闲空间正在拔节生长。随着欢乐花谷、天衢博览广场、德州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项目落地,一座彰显生态之本、充满活力、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城市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从距今4000多年的龙山文化走来,德州市深厚的历史文脉、独特的地理区位、多样的文化碰撞,为天衢新区文旅板块加速腾飞提供了一座亟待深入开发的文化资源富矿。
  着眼让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珠联璧合、交相辉映,推动文旅有机融合、深度融合,天衢新区深入挖掘“儒学”“马颊河”等特色资源开发利用文章,高起点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依托董子文化旅游节等活动,丰富董子文化园展示内容。建设文化综合展示平台,开发黑陶制作、红绿彩、陶瓷印章、金丝彩贴、剪纸等文化产品,建设城市文化馆、博物馆、主题公园、文化街区等文化载体,打造区域文化品牌,集聚城市人气。
  “天衢新区有着天然清秀的生态基底,纵横二十六条河流水系,形成了‘二十六水织碧网,一轴五湖润天衢’的总体水网布局。”天衢新区党工委委员朱洪旗介绍,天衢新区规划立足生态之本,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探索城市发展与生态保护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
“天衢速度”
  天衢新区构建时尚活力新城的理念吸引上海艾绿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入驻,双方合作建设总用地面积约510亩的欢乐花谷文旅项目,授权天衢建设发展集团,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项目以绿色生态为基底,立足‘体育+科技’组成的智慧大脑主题,通过实施生态为先、聚焦体育、融合科技、植入产业四大策略,打造全时段、全年龄段、最具人气的城市生态活力核心。”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于涛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整体形成“一轴、一带、一环、多节点”的景观结构。
  服务业发展,离不开一个个项目的支撑。天衢新区调度各方面力量,对照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将每一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模范工程,以市文化科技中心项目为例,16项工作任务提前完成,原定6个月的任务仅用3个月完成,造就了令人称赞的“天衢速度”。
  “天衢速度”掀开了德州市东部发展的“黄金时代”,同样坚定了项目建设单位的信心。“我们将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力争明年上半年完成户外运动场地建设及景观设计。”位于长河公园东侧,与市文化科技中心项目相隔不远的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也在当天开工建设,市城投集团德州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任天功说。
  展望未来,一批综合性文化体育设施,高标准规划的会议中心、酒店,以及配套的商业、餐饮、旅游、娱乐等设施,正在加快建设,建成投用后天衢新区现代气息、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将不断提升,这座迅速崛起的未来之城、希望之城令人充满期待。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