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乐陵招商引资“朋友圈”扩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7-2 10:20:07  
     13位“招商引资大使”将以提升乐陵招商水平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目标,为引进产业链、创新链上下游企业、机构牵线搭桥

  导报讯(记者 谢卫振 通讯员 贾鹏 张梓琪)6月25日,2022中国·乐陵投资环境推介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办。这场活动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深圳、天津、济南等16个城市的8位商会会长、46位招商中介机构及知名企业家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分别签订54个战略合作协议。13位来自各行业商协会、国内著名企业的知名人士受聘乐陵市“招商引资大使”,为“招商引资大使”颁发聘书,对乐陵招商情况做整体推介。
  今年上半年,乐陵市的“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上半年,共举办“云洽谈”“云签约”等活动28场,21个项目实现云上集中签约,合同引资额140.7亿元;30个项目新开工,总投资120.5亿元;23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项目。
  “能够成为乐陵市受聘的招商引资大使,我觉得责任重大。合作是民心使然,是发展的必经之路,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推动和支持下,两地合作的前景是光明的。”浙江省开发区协会副会长郑宁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浙江开发区发展现状,推动做好“腾龙换鸟”转型升级工作,定期排摸和组织产业相近的开发区与乐陵对接。
  据悉,这是乐陵市首次聘任“招商引资大使”。此后,13位“招商引资大使”将以提升乐陵招商水平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目标,为引进产业链、创新链上下游企业、机构牵线搭桥。“大使”们将通过自身的影响力拓展乐陵“朋友圈”,积极引荐符合乐陵产业发展方向的投资项目、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同时协助开展各类招商活动,在政府决策、重大产业项目谋划上充分发挥顾问、咨询、参谋作用。
  北京谷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自2021年落户乐陵,投资建设晓麦铺生态食品产业园后,多次增资扩产。企业总经理韩云鹤对于此次被聘为“招商引资大使”感到非常荣幸。韩云鹤表示,今后,不仅要将茗川饮品等更多品牌引进来,做大做强自身产业,还要多方引进上、下游企业,接长产业链,形成聚集效应,使晓麦铺生态食品产业园成为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的“园中园”。
  乐陵市委书记王晓勇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趋稳的第一时间,举办此次推介活动,主要是抢时间、抓机遇,搭建起乐陵对外开放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客商、更多领域了解乐陵发展的新蓝图、新优势、新变化。
  “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54个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和13位招商大使的聘任,共同开启了共谋发展、深化合作的历史时刻。”乐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树江表示,乐陵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定住的事马上就干,承诺的事坚决兑现”,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竭诚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同各位企业家一道,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乐陵。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