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彰显主流银行责任担当,助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30 11:01:32  

  近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扎根滨州区域、融入滨州建设、服务滨州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经营体制,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截至5月末,总资产近170亿元,各项贷款突破16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26亿元。

  加大信贷投放,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全力支持区域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紧跟城市发展布局,主动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断增强金融“输血”能力。

  “快马加鞭”加快信贷投放。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深入调研当地实体经济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审批支持,今年以来信贷投放量已突破14亿元,截至5月末信贷余额169.28亿元,当地市场份额5.2%,打造了兴业速度。

  “全面渗透”支柱产业集群。在做好对高端铝、新型化工、纺织等重点集群企业深度服务的同时,以产业链为抓手,加大对集群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信贷投放支持。累计服务大型产业集群客户近40户,先后为高端铝产业集群累计授信114.8亿元,为新型化工产业集群累计授信111.42亿元,为家纺纺织产业集群累计授信16.5亿元。

  “精准浇灌”重点项目、企业。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先后为华纺股份绿色工厂建设、滨州裕能化工NMP改扩建等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与宏桥集团、京博集团、鑫岳集团、滨化集团、愉悦家纺等大型实体企业的银企战略合作开花结果,实现共赢。

  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投身滨州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进程,聚焦普惠小微、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主动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普惠小微服务质效。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严格落实“首贷培植”、“金融辅导队”、“减费让利”等工作要求,借助“快易贷”“合同贷”“e票贷”等线上产品,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截至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48亿元,较年初净增0.82亿元,在提升普惠企业信贷获得率的同时,切实助力企业压降融资成本,2022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超过69万元。

  坚持“寓义于利”,深入践行“绿色金融”服务理念。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产业转型发展战略,以落实双碳目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己任,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绿色金融服务领域。围绕绿色能源产业作文章,为天润沐阳(滨州)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山东瀚恒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累计批复授信4200余万元,积极跟进服务邹平绿筑光伏、滨城区润城能源等重点光伏风电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截至目前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36亿元。

  坚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成立“一把手”牵头的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总行“3663”战略,深耕县域经济和农业产业链企业,推动涉农贷款持续增长。今年5月,在“金融服务以党建引领实施土地托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与市供销社、省农担滨州市管理中心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助农、惠农、兴农方面的优势。截至5月末,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近12亿元。

  精益求精,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服务是银行的立行之本,“真诚服务,共同兴业”是兴业人共同的承诺。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把握市场机遇,先后开设5家社区支行,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真正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持续打造更便捷、更具人文关怀的金融服务体验。充分发挥科技赋能,进一步畅通各类线上服务渠道,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陆续推出多家“兴公益”惠民驿站,为辖内7家网点配置了“42+N”个便民服务设施;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理财经理队伍,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使“买理财到兴业”的理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已累计服务个人客户超18万户,理财余额突破44亿元,投放个人贷款达34亿元。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围绕总分行“1234”战略、“四稳四进”策略,“三变三不变”策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双碳目标、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发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坚持“扎根滨州,服务实体”的目标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政策方针和工作部署,服务好滨州市“七大变化”与“八大品质”,深化“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更多兴业力量。

  (本文作者: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朱新军)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