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十大知名服务品牌综述|服务“赋能”促进产业发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9 17:15:15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6月28日,“奋力走在前——第十九届(2021)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荣获“2021山东十大知名服务品牌”称号的各企业精彩亮相。2021年山东省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主引擎作用进一步凸显,各获奖企业在服务百姓需求、赋能产业链条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
  “通过专业化的服务,让老百姓在用药安全、用药品质方面得到保障;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满足老百姓用药的便利性。”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文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在安全性的基础上,中青年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购药的便利性,公司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积极发展医药电商平台,线上线下互通互联,依托众多的实体药店建立“药急送”O2O服务模式,打造18分钟的购药服务圈;2022年以来,公司探索智慧药房发展新模式,在烟台市南大街开设的智慧药房,采用无人售药机模式,在这里能买到包括常用药、处方药和医疗器械在内的1500余种产品,基本能满足市民日常用药及慢病用药需求。
  据介绍,燕喜堂还突破固有商业模式,形成平价健康大卖场、超市店中店、国医馆、城市社区店、乡镇店、DTP大药房多种业态融合并存的新运营模式,满足市民的多样化需求。
  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其他企业也一直在努力。
  “利群是中华老字号,一直以来都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来规划企业的发展。”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培峰向经济导报介绍说,利群适时调整商场布局和经营结构,淘汰顾客不满意或满意指数不高的商品,使顾客时常领略全新的感受。“近几年不少消费者的购物途径转到了线上,利群也在不断完善利群网商,做到了全品类配送到家,消费者上午下单下午即可送货到家。”胡培峰说,利群秉承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实行“一周内不满意就退”制度,使顾客真正体验了“买时称心,用时放心,维修方便,合理退换”的原则,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80亿元。
  而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港华燃气推出集安检、维修、咨询、协调职能“四位一体”的供气管家,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代帮办”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用上安全清洁的燃气。振邦安全服务集团则上线智慧安防云平台,并配套开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与专业终端设备等,通过科技手段与保安服务业务场景的融合应用,实现保安队伍管理、调度的成本降低与效率提升。
  创新构建服务生态圈
  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不少获奖企业也在通过构建生态圈的方式,赋能其他产业或企业,带动经济健康发展。
  “易捷服务作为中国石化的主营业务,依托遍及山东的成品油零售网络体系,联手各大知名品牌,打造出便利店、汽服、广告、快餐、保险、电商等综合服务业态。”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赵霞敏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易捷立志打造集“加能服务、购物服务、养车服务、生活服务、物流服务”为一体的“人·车·生活”综合服务平台,成为美好生活的服务商,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合作伙伴赋能增值。
  据了解,易捷着力搭建线下和线上两个服务平台,深化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丰富业态跨界合作,先后将青岛啤酒、莱阳梨膏、景芝白酒、大沺水产、公社联盟等山东特色商品推向全国,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好评;先后对接帮扶甘肃、青海、宁夏、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等多个省份,累计引入并销售扶贫、乡村振兴商品300多种、销售金额1.25亿元。
  “开创云定位于领先的云计算应用服务生态平台,通过大量技术研发拥有很强的产品能力,同时又拥有全国的渠道能力、本地的运维能力,结合生态平台上的伙伴,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企业赋能。”山东开创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曲维维介绍说,开创云已累计服务企业超过20万家,覆盖农业水利、工业制造、教育、旅游、餐饮、物业、物流、金融等多个领域。
  未来,开创云将发展100家城市合伙人、建设100个孵化中心、开发100款SAAS产品、服务100万家政府和企业客户、营收超过100亿人民币,持续为用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与应用服务。
  此外,“齐鲁粮油”通过多维度、矩阵式的品牌建设,带动联盟企业新增销售收入400多亿元;“能链”则通过覆盖全国约1800个城镇的网络,帮助司机省油费、助力物流企业降成本;“中华保险”、“胜通能源”也因在各自领域的突出贡献获颁奖项。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