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五莲举办“绿水青山”休闲运动会自行车骑游赛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8 9:52:55  
    6月25日,2022中国·五莲第三届“绿水青山”休闲运动会捷力100自行车骑游赛在五莲县黑虎山狩猎旅游区(黑虎山狩猎场)拉开战幕。
  这是本届“绿水青山”休闲运动会的第二场赛事,吸引了2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从风景秀丽的黑虎山狩猎旅游区(黑虎山狩猎场)出发,沿黑虎山环山路、大黑路,途径大青山龙湫峡、森林木屋、后天八卦广场等知名景点,全长共12公里。
  上午9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运动员们在用速度和激情挑战自我、用拼搏和汗水奋勇争先的同时,充分享受着赛道沿途的旖旎风光,尽情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共同领略五莲的青山绿水之美,尽享盛夏五莲激情似火的独特魅力,形成一幅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秀美画卷。
  “绿水青山”休闲运动会是近年来五莲县致力打造的品牌赛事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绿水青山’山地马拉松赛道”荣誉称号,成为五莲县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本届“绿水青山”休闲运动会继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秉承“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品牌”的宗旨,立足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以赛事为载体,多方位、立体化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农业、康养等多产业融合,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省级民宿集聚区创建、农商文旅康体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
  五莲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发展理念,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点线面统筹谋划,全景打造、全域开发,致力打造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构建起以五莲山、九仙山“两山”山岳游为龙头,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为轴线,泡泉、太极、狩猎、登山、健身、亲水等新业态旅游项目为支撑,乡村游全覆盖的全域旅游格局,初步打响以生态观光、休闲康养、温泉度假、户外运动为主体的四季全时旅游新品牌,成功争创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强县、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并荣获中国最美县域、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五莲县充分利用山岳、森林、温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以景办赛、倚山办赛,把文化旅游融入赛事活动,以赛事活动宣传文化旅游,按照“体育用赛事串、旅游用项目串、属地用特色串”的理念,逐渐走出了一条“体育+旅游”“运动+文化”“民俗+旅游”的多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同时,通过聚力培育文旅康体产业新业态,不断丰富产业链主体和内涵,锦绣五莲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升。    (张慧)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