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固移融合赋能发展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山东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7 19:56:02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纵观5G山河图,广电上新展帷幕。6月27日上午,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山东启动仪式在济南同步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凌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溢,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出席并共同启动中国广电山东公司5G网络服务,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华主持仪式。

  这次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标志着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我国广电网络初步形成“有线+5G”融合发展新格局。自2019年6月获颁5G商用牌照以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宣部、工信部、广电总局部署,与中国移动一起秉承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加快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了媒体与通信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典型案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鼎力帮助,确保了广电5G网络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起点开网。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后,将充分发挥综合传输优势,加快形成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面向政用、民用、商用和工业用,创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和精准化服务。

  在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山东启动仪式上,凌文现场用192电话与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客服工作人员通话,听取了10099客户服务平台筹备运营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不断维护好广大客户权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卢岚在致辞时指出,中国广电在“七一”到来之际成功开通了5G网络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礼物,展现出中国广电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和宗旨意识,也彰显了中国广电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5G网络服务的正式启动不仅在山东宣传文化发展历程中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必将助推山东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更好更快发展。她要求,中国广电山东公司要以山东5G网络服务正式启动为契机,牢牢把握文化和科技融合大势,突显宣传文化与综合信息服务相结合的特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5G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自身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积极打造精品化、差异化信息通讯服务和文化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发挥广电5G 700兆优势,在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推动数字乡村建设、服务基层治理中寻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共同体意识,遵守通信规范,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实现与联通、移动、电信等企业的协同发展、一体发展。

  张洪溢在致辞时指出,随着广电营业厅改造完成、广电客服平台10099投入使用,目前山东广电已经具备了为用户开办移动通信业务、受理客户投诉处理等能力,为广电5G顺利开网放号提供了有效保障。他要求,山东广电以此次开通5G网络服务为起点,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聚焦16万个5G基站目标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行业工作实现新跨越、新跃升。要切实加强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制度学习,持续提升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运营管理能力,以高质量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牢固树立竞合意识和共赢理念,积极深化与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交流合作,探索5G网络共建共享与政企业务新模式,深化融合应用创新,开拓信息服务“新蓝海”,有效维护行业整体价值。他要求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山东广电发展壮大,深化交流沟通,打造合作共赢。融合发展新业态,共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李建华介绍了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5G网络建设及服务开通情况。她说,从2019年6月获得5G牌照,到2022年6月全面正式启动5G网络服务,三年的岁月历经风雨,终见彩虹。今年以来,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全面铺开节点建设、数据测试、互联互通等各项工作,积极与省内移动、联通、电信对接协作,于3月份完成中国广电5G核心网山东节点建设、山东至南京大区核心网国干互联、大区核心网控制面数据对接、192语音调测等工作。6月6日,公司举行了品牌升级暨“广电5G”融合业务品牌发布会,全省16家广电5G旗舰营业厅和934家营业厅全新升级亮相。标志着山东地区广电5G网络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成为全国首批正式启动5G网络服务的20个省份之一。她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山东公司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广电网络优良传统,进一步贴近用户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以高标准抓好行业作风建设,树立诚实守规、重信尚义的崭新形象,夯实为民服务、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根基。公司将积极抢抓广电5G商用放号的有利机遇,加快推动有线电视网络和广电5G网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着力打造“手机+电视+宽带+语音+直播卫星+X”全融合业务体系,建设兼具宣传文化和综合信息服务特色的可管可控、安全可靠的新型智慧融合网络,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赋能经济社会千行百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数字文化生活。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