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基金公司频频调研“预热”下半年行情,杰瑞股份等8只鲁股6月获重点关注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7 14:50:42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随着A股市场回暖,机构对于下半年行情的关注度也迅速攀升,其调研上市公司频率进一步增加。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6月以来就有19只鲁股披露了基金公司前来调研的情况,其中杰瑞股份(002353.SZ)、通裕重工(300185.SZ)等8家公司获得超过10家基金公司的调研。
  “从基金关注情况看,新兴制造业是基金公司调研主流,特别是跨越到新能源等热门领域的上市公司,其技术实力、跨界前景都受到关注。”长期关注资本市场的济南投资者张权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而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场风格转换明显,基金公司等机构也在积极调仓应对,其调研热点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能源业务引来基金调研
  6月27日,A股市场开盘后进一步攀升,上证综指逼近3400点,锂矿、汽车、工程机械等板块纷纷上扬。鲁股中的道恩股份(002838.SZ)继续大单封至涨停,这已经是公司连续第3个交易日开盘即封至涨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公司近期迎来19家基金公司调研,关注于公司产品在新能源电池等领域的研发应用上。如公司在回复机构“HNBR(氢化丁腈橡胶)的研发历史,特性,最新应用和下游情况”问题时表示,HNBR可应用于汽车工业、石油开采、航天航空、国防军工。“公司关注到了可能应用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公司会持续关注。”
  从披露信息看,此次前来公司调研的基金公司包括了嘉实基金、南方基金等不少一线公募基金公司,而公司一季度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只有3只私募基金产品。可见公募基金对公司的兴趣明显增加。
  除了道恩股份外,还有杰瑞股份、通裕重工、玉马遮阳(300993.SZ)、华明装备(002270.SZ)等7家山东上市公司本月以来均获得超过10家基金公司调研。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公司中不少都与新能源等热门领域相关。
  如杰瑞股份本月获得35家基金公司调研。这些机构关注公司的首个问题,就是“公司的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进展如何?”。对此,公司表示,天水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可以投产试运营。厦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第一期建成6000吨硅基负极材料产能,第二期建成12000吨硅基负极材料产能,预计今年年底建成一期项目。
  另外,通裕重工被20家基金公司调研,问及“2022年风电市场预期”问题。对此,公司表示,目前风电装机量已开始回暖,预计今年装机的整体情况呈现出前低后高的形势。
  生物医药板块也受关注
  对于基金机构的调研热情升温,王瑞鑫认为,主要跟市场持续回暖有关。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多家公募基金近期认为,年初导致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已逐渐被消化,上行前景明朗。
  如博时基金首席权益策略分析师陈显顺研判下半年行情时认为,宏观方面盈利预期向好、风险偏好抬升、无风险利率低位,预计A股将平稳上行。在可关注的板块方面,陈显顺建议关注新能源、消费、周期品,如光伏风电、新能源车;以及农产品方面的生猪板块。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提及的板块外,生物医药板块也是近期基金公司关注的重点。
  如鲁股中的三元生物(301206.SZ)、荣昌生物(688331.SH)、盈康生命(300143.SZ)本月分别获得12家、11家、10家基金公司调研。从关注问题上看,产品研发进度、市场潜力、本身技术实力都是重点。
  其中,三元生物被问及“公司新一代的代糖项目(阿洛酮糖),是否会替代现在的赤藓糖醇产品”;荣昌生物被问及“公司近期有哪些临床进展或新公布的临床数据”;盈康生命被问及“公司专家人才来源,自主培养为主还是外聘”等。
  从上市公司的回复看,多数回答释放出积极信号。其中,三元生物表示,“使用葡萄糖生产阿洛酮糖的利用率会比生产赤藓糖醇的利用率高”;盈康生命则表示,旗下3家单体医院2021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重庆华健友方医院实现净利润0.19亿元,同比增长383%。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