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现场签约11个大项目 乳山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业态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6 12:30:18  
    导报讯(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王文琪) 6月20日,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乳山交流对接会暨胶东经济圈产业招商推介会在青岛举行。
  本次推介会以“推动跨国合作协同发展,打造胶东产业聚集高地”为主题,聚集了近百名中国500强企业、央企、省属国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等类型企业负责人,通过产业推介、交流研讨、合作对接,进一步拓展乳山产业发展新思路,共谋发展新篇章。
  会上,乳山邀请国家电投集团山东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等5家落地乳山的优秀企业代表,讲述企业在乳山的发展之路和长远蓝图,并向全世界发出投资邀请函,携手有意愿的强企、国企、外企,共同打造胶东半岛产业化发展新高地。
  “作为胶东经济圈产业承接聚集区,乳山充分挖掘海上资源优势、交通支撑优势、龙头带动优势,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成为全省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基地之一,为海上风电产业提供了有力的发展支撑和绝佳的营商环境。”参加推介会的国家电投集团山东海洋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陈立志说,此前该公司与乳山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投资约100亿元,围绕海上风电资源开发、风电整机装备制造等,助力乳山打造百亿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
  在集中签约环节,乳山大兆瓦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海工线缆生产基地项目、上玻院风电配套项目、中外运物流产业园项目等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乡村振兴、仓储物流、纺织服装、食品精深加工等领域。其中,大兆瓦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上玻院风电配套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完善乳山海上风电上下游产业链条。
  随着莱荣高铁、乳山口大桥、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乳山港等项目的实施,乳山进一步打通了与全国乃至世界相连的海陆通道,实现了与外部市场的无缝对接。
  下一步,乳山将着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实施“产业立市、工业兴市”战略,确定了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滨海文旅、现代海洋、食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等七大主导产业,深入研究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产业发展新业态。
  活动期间,为增加企业对乳山的认识与了解,乳山还在推介会现场打造了产业展示区,展出乳山牡蛎等海珍品及乳山特色产品,全面展现城市形象,架起企业了解乳山的沟通桥梁。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