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滨州
邮储银行滨州分行铺就“三农”信用致富路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4 22:58:49  

  记者 杨琼

  邮储银行滨州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市场定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为主线,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服务“三农”支农队伍为保障,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金融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截至5月末,该行投放涉农贷款近19亿元,涉农贷款较年初净增7.93亿元,增幅14%,高于各项贷款增幅5.42个百分点。

  家住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西丁村的常洪燕,多年来一直从事家禽养殖,今年3月份受市场环境影响,多地关闭活禽交易市场,肉鸡价格下滑、滞销,购买饲料没有资金,出现了经营困境。“银行人员联合村委会召开金融知识宣讲,对惠农贷款讲得很详细,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贷款。”常洪燕说,“邮储银行的小杜经理现场咨询了经营情况,推荐了线上信用户贷款。以前办个贷款十来天,还得找担保人,现在来家里拍一下身份证,问几句话,几分钟12万元信用贷款就批下来了,自己从手机上就能支取贷款,太方便了。”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不断加强科技赋能,专门为农村网点客户经理配备37台移动展业设备。客户经理通过移动展业实时对信用村、信用户进行信息采集、评定、额度试算。信用户可通过手机银行或者银行移动展业随时申请贷款,实现了金融服务全程电子化、数字化、线上化。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鲁成军向记者表示,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积极选择信用环境好、产业优势突出、人口居住集中、资金需求旺盛、新型农业主体活跃的行政村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坚持“小额度、广覆盖”,“整村授信”“集中帮扶”“批量开发”,促进“信息、信用、信贷”联动,让农户信用变成了致富的“真金白银”,有效解决农村地区贷款难、贷款贵、手续繁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围绕现代农业,加大对家庭农场、农业科技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资金支持,发放再就业、省农担等政府部门合作类贷款超900户4.5亿元,为各类涉农经营主体节省贷款利息支出890余万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我行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专业经验和专业优势,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政策资源更多向县域农村倾斜,以高质量的普惠金融服务助推高质量的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鲁成军表示。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