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济南发布基金业“白皮书” 20人+26家机构荣膺七大奖项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4 15:34:35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6月24日,2022济南基金业发展年会在济南举行。年会上,济南基金行业发展白皮书——《2021济南市(区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版发行,首届“天鸿控股杯”济南基金行业评优表彰结果同期正式公布,陈学彪、郭伟、姜大鹏等荣膺首届济南基金行业年度领军人物称号。

  《报告》由济南基金业协会与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编委会主任单位,在立足行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通过结合区域各机构业务特点及行业感受,尽可能用数据和观点,真实、客观地反映和还原行业的发展情况。

此外,济南基金业协会、北京基金业协会、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激发北京、深圳、济南三地之间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资本投资等多领域的互补优势,服务统一的要素市场。下一步三地将共同致力于全国首个科创金融试验区建设,把北京、深圳与济南的创新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郦弘表示,济南作为国家首个获批复的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各种国家政策红利叠加交汇,处在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时刻,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资本市场输送源源不断的“活水”,需要各种创新资本方式浇灌各类高成长性项目,希望基金协会以及区域行业单位积极探索、尝试。

  济南基金业协会会长高东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注册地在山东省的私募基金数量占全国的比例为2.3%,该项数据在全国36个辖区排第7位。济南市(区域)注册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585只,占全省基金数量的20.4%。2021年山东省基金业在基金管理人数量、备案基金数量和基金管理规模三个主要指标方面在全国的排名都加速靠前,在全国(部分省、单列市合并)的位置分别为第6位、第7位和第8位,其中备案基金数量和基金管理规模两项指标较上年上升1位。在省内表现最突出的是青岛市,目前已形成“一市独大、一览众山小”的格局。

  高东建议,下一步应激发基金行业协会的行业引领作用。目前,济南(区域)基金市场有两个协会组织,分别是山东省私募基金协会和济南基金协会。其中济南基金业协会是山东省内首家横跨一、二级投资市场基金行业协会,目前会员数量过百家,会员管理基金规模超1000亿,受省工信厅委托承担着山东省融资服务平台“齐鲁企舞”的建设和运营,具备为山东省内的高成长性企业股债权融资、IPO券商和法律服务的全链条服务功能。

  为鼓励优秀,表彰先进,促进济南地区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行业表彰活动共设置了7项奖项,共46家单位及个人荣膺奖项——

  一、最佳私募股权基金机构(11名)

  山东省新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通汇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民航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铁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济南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泰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

  山东华宸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同科晟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多盈领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天勤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济南建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二、最佳私募证券基金机构(2名)

  山东鲁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弘阳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最佳基金业服务机构(6名)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

  山东睿扬律师事务所

  山东瀛在豪才律师事务所

  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四、优秀会员机构(7名)

  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济医控股有限公司

  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五、基金行业股债创新人物(1名)

  房旭(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六、基金行业年度新锐人物(11名)

  曲鹏程(山东省新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常元昊(济南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刘晓晨(山东铁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王维全(济南市中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闫相斌(山东同科晟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徐海林(山东仁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姜鑫(山东汉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李伟栋(山东多盈领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张潇(山东多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宋宇飞(山东蔷薇辉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郭嘉(山东鲁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七、基金行业年度领军人物(8名)

  陈学彪(山东省新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郭伟(山东通汇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姜大鹏(山东民航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丁强(山东吉富高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冯壮志(山东多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刘理勇(济南华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李爱民(济南建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王文生(济南民营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史飞雪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