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工商银行连发4条重要公告!速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时间:2022-6-24 11:14:37  

  6月23日晚间,工商银行(601398.SH)发布关于外部监事变动等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外部监事变动的公告

  据上交所,2022年6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2021年度股东年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刘澜飚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监事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刘澜飚先生担任本行外部监事的任职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任期三年。

  刘澜飚,男,中国国籍,1966年10月出生。刘澜飚先生现任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院分党委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南开大学东北亚金融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政府债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商业银行管理、货币经济学、系统性金融风险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金融科技和国际金融合作等领域研究。曾任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辽沈银行外部监事等职。目前兼任财政部财政风险研究工作室专家、财政部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政府债务咨询专家、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亚太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我国债务危机的防范治理与有效缓解对策研究”首席专家等职。刘澜飚先生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除上述披露外,刘澜飚先生在过去三年内并无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职务,亦无在本行或本行附属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此外,刘澜飚先生与本行董事、其他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主要股东或控股股东概无关联或利益关系,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情形,亦无持有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所指本行任何股份权益。根据本行公司章程,每位监事的任期为三年,监事可在任期届满时连选连任。本行监事具体薪酬可参考本行年报和有关公告。除本公告所披露外,并无其他与选举刘澜飚先生有关的事宜需提请本行股东注意或其他根据有关监管规定须予披露的资料。

  本行外部监事沈炳熙先生因任期届满,不再担任本行外部监事职务。经沈炳熙先生确认,其与本行监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离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及债权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2年6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董事会采用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会议。会议召开和议案审议程序符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审议《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及追索扣回管理办法(2022年版)》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2022-2023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险续保方案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工商银行H股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年会决议公告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上述第11项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其余议案为普通决议事项,获得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过半数通过。

  会议选举陈四清先生为本行执行董事,其执行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选举陈德霖先生为本行独立董事,其独立董事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核准;选举胡祖六先生为本行独立董事,其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选举刘澜飚先生为本行外部监事,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关于陈四清先生、陈德霖先生、胡祖六先生和刘澜飚先生的简历请参见本行于2022年5月7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2021年度股东年会会议资料》。

  会议审议通过本行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本行将向截至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普通股股东派发现金股息,每10股派发人民币2.933元(含税)。A股股息预期将于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支付,H股股息预期将于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支付。有关向A股股东派发2021年度股息相关事宜,请参见本行另行发布的A股2021年度分红派息实施公告。(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