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开幕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加入时间:2022-6-23 17:53:29  

  记者 孙琪超 通讯员 刘伟

  6月23日,2022青岛国际显示大会暨第四届全球显示产业行业趋势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型显示领域院士专家、头部企业家等500多名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齐聚一堂,共绘显示视界发展新图景。

  本次大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初芯共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立足青岛“芯屏产业”沃土,秉承“创新、智慧、合作、发展”主旨,以“显示视界、创新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探讨显示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认为,我国显示产业之所以取得跨越式发展,得益于我们在充分把握行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用”结合发展的路径。相信在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显示配套企业落户于此,带动青岛电子信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升级。本次大会的举办,将使青岛成为一个新的显示行业发声地,为全球同仁传递中国显示的声音。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新清表示,2020年以来,在全球信息化进程的推动和全球市场的影响下,新型显示产业仍是逆势成长的态势,在产能规模、技术迭代、创新应用、区域发展等方面呈现一片生机和活力。青岛西海岸新区已经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显示新星,希望国内外嘉宾通过这次大会充分地了解青岛、了解西海岸新区的政策和商机。

  京东方科技集团总裁高文宝表示,青岛已经成为京东方全国版图中重要的创新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京东方愿与国内外同仁一道,以技术创新激活产业发展动能、以商业创新推动产业价值升维、以应用创新引领产业跨越发展,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创价值,以显示为基连接万物,全面迈入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开幕式上,初芯产业创新研究院-斯坦福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旨在通过帮助半导体及光电显示领域企业在产品及服务创新、人才发展创新、数字化转型、文化建设创新、组织战略变革等方面全方位创新,打造产业多主体融通创新生态,更好地服务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升级和项目孵化落地。

  会上还举行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显示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液晶新材料生产基地、3D玻璃盖板生产基地、5G通信半导体器件生产基地、UTG超薄柔性盖板生产基地等总投资206亿元的11个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涵盖光电显示产业材料、设备及模组等领域,是新区围绕“芯屏产业”龙头、链主企业开展配套项目招引的重要成果,将有力促进青岛“芯屏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技术引领和攻关能力,塑造“芯屏产业”集聚发展新优势。

  在高峰对话环节,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北京诚志永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喜民等多名行业专家、头部企业家及政府代表从多个维度探讨“芯屏经济”发展要素,深入交流“芯屏产业”发展路径。

  围绕中国新型显示产业区域发展研究、双循环经济下新型显示终端产业发展机遇等课题,本次大会发布了《显示区域新集群创新发展》等9个显示行业趋势报告,以国际化格局视野,为青岛乃至国内新型显示产业厘清发展思路,明晰未来路径。

  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大会上以《“屏”起西海岸共享“芯”发展》为题进行了推介,诚邀各位企业家来新区播种梦想。新区将以精准周到的专业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以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成长,与广大海内外朋友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同谱写“芯屏”产业的新篇章。

  此外,本次大会还设置了新型显示产品展览,来自京东方、海信、中科极光等多家公司的最新产品竞相亮相。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把“芯屏经济”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关键,聚焦“芯屏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设立总投资百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集聚了总投资超千亿元的30余个产业链项目,“芯屏”产业实现垂直崛起。

  本次大会既是在青岛举办的首个新型显示行业大会,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联合行业协会、资本共同搭建的显示产业交流互通平台,将进一步促进“芯屏产业”优质项目、创新资源和顶尖人才汇聚新区,助力打造中国北方半导体及光电显示产业集聚区和发展高地。




编辑:付建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